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融创发公告反驳称收购融绿平台决议案有效 

争端解决走向法律途径

徐倩

2015年01月06日11:3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6日上海电(徐倩)融创指责宋卫平又“反悔”了。1月6日清晨,融创中国再次发布澄清公告称:“绿城中国的公告并不准确。”

  融创中国称,绿城中国以及绿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经批准了其境内公司和境外公司Lead Sunny收购上海融创绿城旗下所涉10多个项目公司全部股权和债券的必要法律文件。

  融创在公告中指出,12月18日,融创已经取得了若干法律文件,包括“融创中国及绿城中国签署批准境外交易的融创绿城股东决议案;及由天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及绿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的上海融创绿城股东决议案”等。

  融创特别强调,“尽管批准该交易的决议案及会议记录没有注明日期,但融创从lead Sunny所在的英属处女群岛法律顾问处得知,该决议的有效性不受影响,且在有关决议获正式签署后生效。”

  在2014年的最后一天,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已与融创绿城境内外的相关股东达成协议,以155亿元收购融绿平台的全部股权与债权。交易共分为境外交易与境内交易两个部分,境外交易的总代价为64.02亿元,将以现金形式由融创中国的内部资源拨付,境内交易的总代价为91.44亿元,融创的全资子公司天津融创奥城向融绿收购上海、苏州、无锡、天津及常州境内目标公司股权及债权,总共约15个项目,其中,股权代价为56.15亿元,债权代价为35.30亿元。同时,融创还在公告中表示,该项收购已获得上海融绿另一主要股东绿城的批准。

  而令孙宏斌大跌眼镜的是,1月5日,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称融创中国披露的上海融绿权益出售事项系融创中国的单方面行为,绿城中国董事会“对此感到意外”。

  绿城中国在公告中承认曾经与融创中国在2014年12月18日有条件签署了相关出售文件,但是,绿城中国强调这些文件是“无日期文件”,并未获得绿城方面的审议、同意和批准,因此上述双方签署文件暂未生效。

  至此,对融创中国来说,“宋卫平又反悔了”。昨日,融创副总裁黄书平称,“宋卫平一再毁约,睁眼说瞎话,颠倒黑白,完全合法有效的法律文件竟然能够否认,完全失去了节操和底线,会受到市场和法律的惩罚。”

  业内观点认为,融绿之争剧情堪称“狗血”。但此后的趋势也可以判定为,双方开始走向法律解决的条线,而不再仅仅是“情怀”。

  融创中国今日复牌,股价低开,截止记者发稿,融创中国报价为8.06元港币,下降1.1%。而绿城中国股价7.85元港币,下降3.21%。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