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盘点深圳十二项民生工程 去年开工保障房3.1万套

2015年01月07日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深圳十二项民生工程 去年开工保障房3.1万套

  基础教育工程

  15所普通高中建设项目,属于2014年建设任务的盐田高级中学和市实验学校中学部扩建项目均已建成投入使用;属于2015-2017年建设任务的13个项目中12个已立项、4个项目已动工。

  115所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中,属于2014年建设任务的26所已全部建成;属于2015-2017年建设任务的89个项目中81个已经立项,其中12所已动工、2所已经完工。

  文体惠民工程

  固定资产投资类包括25个文体设施工程,目前已开工5个,立项和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13个;深圳美术馆、深圳图书馆调剂书库、博物馆老馆正开展设计或设计招标,群众艺术馆新馆、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正申报立项。

  深圳书城宝安城正进行主体施工;坪山新区中心区文化综合体、龙岗区“三馆”、宝安区青少年宫等正进行基础施工。WTA250和ATP250国际网球公开赛、中国网球大奖赛、澳网外卡赛、中国杯帆船赛、深马等赛事引进并成功举办。

  “三名”工程

  目前全市共签约并到位24个学科团队,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合作事宜正在推进中,近期市属医院又达成近80个团队合作意向,推进了6个新的名院合作项目。

  安居工程

  2014年全年开工保障房3.1万套、竣工2.8万套、供应3.2万套,完成年度任务都在110%以上;截至2014年底,已发放人才安居住房补贴约12.6亿元,惠及约20万人,安排人才住房约4.3万套。2015年计划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1.5万套、竣工1.5万套、供应1.8万套。

  养老工程

  我市养老床位由2013年底的5700张增加至2014年底的8000张,全年增加2300张,罗湖区社会福利中心等一批项目投入运营,深圳市养老护理院等多个养老设施在建设中,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

  蓝天工程

  正在实施的88个项目进展良好,治理大气污染“40条”行动计划全面推进。目前已有3.96万辆黄标车申请提前淘汰补贴,2015年将淘汰全部黄标车。

  2014年深圳PM2.5年均浓度下降了6微克,灰霾天数比上年下降30%,空气质量一直稳居全国城市前十位。

  食品药品安全工程

  2014年度共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完成监督抽查近5.3万批次,抽检覆盖率较2013年提升了88%。2015年将启动实施9个固定资产项目、8个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消防能力提升工程

  加快新建消防站标准化研究,完成首批7个新建消防站项目立项和14个项目建议书编制。建立了消防装备和通信建设标准,做好市政消火栓的排查统计,加快推进消防设施项目建设,规范消火栓规划建设、维护保养、监督管理等工作。

  污水管网建设工程

  2014年完成宝安区、光明新区、龙华新区污水支管网一期工程建设,全年全市新建污水管网250公里,移交新建污水干管312公里。2015年全市确保完成300公里污水管道。

  茅洲河治理工程

  茅洲河中上游18.8公里河段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65%工程量,预计在2015年底建成并取得显著效果,下游界河段实验工程已完工;完成了沙井河等支流防洪达标治理,建成燕罗等排涝泵站,推进河道设施市场化、专业化维护运营。

  地面坍塌防治工程

  初步建立较为完善的地面坍塌防治架构,编制了多项政策标准,建立了防治专家库。全面启动地面坍塌隐患检测评估和治理,已完成暗渠化河道、城中村、老住宅区排水管渠等检测评估项目16个,完成17个应急处置项目,启动了15个治理工程项目。

  社区公园建设工程

  2014年完成了56个社区公园的新建、改造任务,2015年计划完成65个社区公园建设任务。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