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京竞拍起价最高地块今将拍卖 或将刷新北京总价地王

配建自住型商品房售价29000元 将成最贵

王丽芬

2015年01月07日08:5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王丽芬)今天下午,被称为“准地王”的丰台白盆窑地块将开拍。人民网记者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看到,该地块竞拍起始价就已经达到了70.7亿元,为历年最高。业内人士预测,该今天下午将成交的该地块或将刷新北京总价地王。

  2014年8月20日,西城区华嘉胡同地块以74.6亿元成交总价,楼面价近10万元的成交记录,成为北京目前的双料地王。业内预测,今天下午即将开拍的北京丰台白盆窑村地块很有可能创造新的北京总价地王。

  据初步计算,该地块楼面价为16885元,若剔除限价商品房和自住型商品房,楼面价至少高达50000元以上。该地块于2014年12月3日北京土地整备中心挂出。昨天,该地块出现网上第一次报价,为70.7亿元。

  据出让公告资料显示,这幅准地王位于丰台区花乡白盆窑村,属于丰台区城乡一体化白盆窑村旧村改造一期、二期,土地性质为住宅兼有商业。该地块占地约233.5亩。规划建筑规模41.87万平方米。

  同时这宗土地还将配建16万平方米的“限价商品住房”及12.26万平方米的“自住型商品房”。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地块自住房限价为29000元,将一跃成为北京最贵的自住房项目。

  1月5日,丰台区亚林西两宗热门地块以86.9亿元的出让金额成交,拉开了2015年北京土地市场的大幕。

  数据显示,2014年北京共成交各类土地141宗,比去年同期下滑34.1%;建设用地面积937.6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滑28.7%;规划建筑面积1663.0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滑30.3%;土地成交总金额1916.9亿,比去年同期增长5.2%;平均楼面价11527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50.9%。

  业内预测,2015年北京土地市场成交总量或有小幅回升,价格或继续保持高位调整势态。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