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阳光城集团调整总裁人事 回应称为推进转型

陈凯辞任总裁出任联席董事长

2015年01月07日18:1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记者获悉,陈凯将辞任阳光城集团总裁职务,出任阳光城集团联席董事长。而阳光城集团现任执行副总裁张海民将接替陈凯。

    值得注意的是,陈凯卸任阳光城集团总裁职务后,被阳光城集团聘任为联席董事长,业内人士将此生动地形容为陈凯从“打工仔”升到了“老板”。

    据悉,陈凯出任阳光城集团联席董事长一职后,将为阳光城集团探索职业经理人合伙制模式,以及负责未来阳光城集团未来跨界转型、并购整合、延伸拓展产业链等相关业务,帮助阳光城二次转型探索新路径。

    人民网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在本轮人事调整后,阳光城集团在日常运营和创新方面,将呈现出“四轮驱动态势。

    其中,作为联席董事长的陈凯,着重负责企业战略系统升级、进一步升级地产主业、探索地产职业经理人合伙制模式,及公司未来跨界转型、并购整合、延伸拓展产业链;作为总裁的张海民,全面负责阳光城公司业务;此外在原有职能基础上,阳光城集团将抓住股权交易和资产交易的市场机会,在房地产行业发展不确定因素陡增的背景下,为阳光城探索全新的发展路径和经营模式。

    公开资料显示,陈凯在2012年加入阳光城集团出任公司总裁,在此期间,来自克尔瑞的统计数据,阳光城集团销售额从2011年的23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231亿元,完成超过10倍的销售额增长,跻身房企第二梯度。

    而阳光城集团接下来的继任者张海民则拥有多家房地产公司的从业履历。张海民先后在万科、融科智地、沿海地产有过任职,其在2010年加入阳光城集团,现任阳光城集团执行副总裁并兼任福州公司总经理。

    在张海民任职阳光城集团福州公司期间,某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阳光城福州公司连续三年蝉联福州楼市冠军,市场占有率超10%。

    阳光城集团内部人士表示,此番集团的人事调整,主要是为了解决公司进一步转型发展的问题。

 

(责编:伍振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