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万达商业上市后交首份"考卷" 以1601.5亿销售额稳居三甲

近期将公布转型计划

王丽芬

2015年01月08日14:0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王丽芬) 昨日晚间,赴港上市半个月后的万达商业(03699,HK)发布了2014年业绩快报,递交了首份“成绩单”。

  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万达商业地产及其附属子公司在2014年全年实现合同销售收入1601.5亿元,同比增长26.8%,相较此前制定的2014年全年目标的合同销售完成率为100.1%。

  据公告,万达商业地产已完工持有物业面积约为2157万平方米,较2013年末上升约32.0%。

  此外,其2014年实现的租金回款额约为110.8亿元,相较目标的租金回款完成率为100.0%,较2013年上升32.7%,租金营业利润约为67亿元。如果按招股书披露的全年核心净利润预测数据推算,万达商业租金带来的净利润贡献应会超过公司核心净利润的1/3。

  近日,各家房企先后发布了2014年销售业绩,其中绿地以2408亿元位居销售排行第一,万科以2151.3亿元位列其次。按目前已经公布的房企销售业绩估算,万达商业地产以1601.5亿元的销售或将坐稳2014年度房企销售排行榜的季军。

  实际上,在过去的一年中,万达集团的动作不断。在2014年,万达实现了全国第100座万达广场的开业,截至年底时实现了109座万达广场的开业。万达商业和万达电影院线先后启动上市。在电子商务业务上,与腾讯百度携手打造全新O2O战略。

  有接近万达人士表示,2014年万达商业实现了从销售型地产公司向持有物业型地产公司的转型。据分析,在接下来发展策略上,万达商业地产还将会继续进行转型,希望未来能把租金收益提高,占到集团总收益的1/3。

  事实上,万达集团确实近期正在进行通过各种手段对万达商业地产与相关商业业态进行转型和调整。

  以万达百货为例,1月6日有消息称,万达目前打算对其商业板块的业态做整体调整,正准备关闭宁波、青岛、沈阳等城市约10家经营不佳的万达百货,另外还打算压缩约20多家百货楼层。

  此前,王健林曾在媒体上表示,国内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发展时期已经结束,面对新常态,万达集团将向文化、旅游、金融和电子商务方向转型,而万达集团也预计在1月17日公布未来的转型计划。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