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原标题:制假老板5年买下十多套房

李永

2015年01月09日08:0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标题:制假老板5年买下十多套房

  警方缴获的假冒电子元件 羊城晚报记者 周巍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永、通讯员冯蔚湘、黄晓平、张毅涛报道: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天河区警方在公安部经侦部门统一指挥下,与北京、上海、重庆等6省市警方协作,联合开展广州菱烨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假冒注册商标案集群战役收网行动,打掉制假售假团伙7个,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7处,抓获犯罪嫌疑人70名。挽回经济损失人民币2000余万元,涉案金额人民币2亿余元。

  据办案民警于波介绍,去年10月,群众举报称,广州菱烨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涉嫌销售假冒知名品牌的可编程控制器。警方经过7个星期的摸查,发现位于天河区中山大道某商务大厦内的售假窝点、天河区棠下街等地的制假工场、海珠区南洲路某纸箱厂内的包装印刷源头,另发现北京、上海、重庆、四川、福建、山东等6省市的销售窝点。

  去年12月1日至10日,在公安部经侦局的统一指挥下,天河区警方发起全国集群战役,联合销售窝点所在地警方统一展开收网行动,将该犯罪网络“一锅端”,共打掉7个制假售假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0名;现场查获假冒知名品牌的可编程控制器(PLC)、传感器7700件、半成品数万件、外包装盒1.4万个、产品说明书15万份、镭射标签86万枚;缴获印标机、打标机、压缩机、干燥箱以及商标丝印模板、胶印版、电脑等制假工具一大批;挽回经济损失人民币2000余万元。

  名词解释

  可编程控制器

  可编程控制器是一种重要的工业自动化控制元件,在自动化控制过程中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广泛应用于钢铁、石油、化工、电力、建材、机械制造、汽车、轻纺、交通运输、环保及文化娱乐等各个行业,涉及工业和民生安全。

  案情细节

  夫妻搭档5年发家

  记者从广州菱烨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网页看到,公司号称多年专注工业自动化产品销售,主营日本三菱、欧姆龙等产品,不仅有最优惠的价格优势和充足的库存,更能帮助客户订到某些特殊货物和特别难订的货物,是“中华大江南北工控行业的知名品牌”。

  办案民警于波介绍,事实上,该公司只是回收上述品牌废旧产品进行翻新贴牌,并以市场价的一折左右低价批发出去,赚取高额利润。

  于波说,公司自2009年创立以来,短短5年时间,发展3家分公司(菱烨公司、龙彦公司和欧业公司),市场由广州拓展至全国甚至东南亚,经常售出300万元以上的大单。公司创始人陈某(男,34岁,广州人,籍贯广西)及妻子李某(女,35岁,广州人,籍贯广西)更是赚得盆满钵满,购有保时捷卡宴、宝马、奥迪等豪车5辆,在广州拥有十数套房产,公司所在地都是购买下来的物业,并非租赁。

  老板也曾读过MBA

  犯罪嫌疑人陈某2007年从工业自动化相关专业的大学科班毕业后,进入工业自动化行业工作,2009年开始“自主创业”。为将制假公司做大做强,陈某还曾入读中大高等继续教育学院MBA班。

  7日上午,记者在市公安局展示的缴获物品中看到,除了部分逼真的产品及包装外,警方还缴获了罕见的激光镭射防伪设备。据介绍,公司的激励机制很完备,每两个月一评,奖金少则数千元,多则上万元。在查获的公司宣传栏上的一张照片里,有员工一次拿到的奖金散开张贴在纸板上,足有两米来长。

  公司的晋升机制更是笼络人心的法宝。据警方介绍,陈某是广西人,喜欢“提拔”广西同乡,3家公司法人、4名经理都是广西籍。公司“行政总管”谭某,今年26岁,原在东莞一工厂流水线上工作,来到该公司后从接线生一路晋升至公司的“行政总管”。去年12月1日,正当警方准备进公司调查时,“彪悍女”谭某竟强行挡在门口,称对陈某夫妇“心生感恩”。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