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今年中国房企坚定“转型”

陈莉

2015年01月09日08:0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中国房企坚定“转型”

  陈莉

  虽然这些房地产企业目前还无法做到全部撤出房地产业,但事实上,他们发展的脚步正在逐步远离单纯的房地产开发和销售。

  刚踏入新年,房企除了纷纷晒出自家亮丽的期末“成绩单”,对2015年的发展也有了新的设想。

  近日,有消息指出,某大型房企目前打算对商业板块的业态做整体调整,将关闭部分三四线城市经营不佳的广场内的百货,腾出空间重新引入餐饮、体验式业态等吸引人气的商铺,涉及关闭调整的百货约10家。这一大刀阔斧加速转型的举措不禁让人惊叹和唏嘘。

  回顾过去一年,转型成为业内提及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部分龙头企业忙着逆势扩张,跨领域合作谋求“突围”;部分竞争实力不强的中小型企业索性退出市场,规划全新的发展“蓝图”。这一年里,房地产企业向农业、电商、文化等领域转型。

  到了2015年,转型仍然是一个很时髦的词汇。听起来似乎很光鲜,然而只有亲历其中的企业们,才知道各种滋味:转型没有退路!好在一路走来,房企们的步伐虽然蹒跚但却越来越坚定,各自采取属于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初步迎来了企业发展的新阶段:

  万科强调坚定转型,把自己的未来定位城市配套服务商,并表示在“转型”这个大主题中,将加大商业服务、教育、养老等社区配套服务,同时也将拓展产业地产、创业园区等领域;万达的目标是,2020年公司进入世界文化企业前十名;恒大初步形成了多元化布局;绿地也正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在2014年房地产行业“龙虎斗”中,绿地集团的销售成绩力压万科,锁定行业第一宝座,其中海外地产项目贡献巨大。

  虽然这些房地产企业目前还无法做到全部撤出房地产业,但事实上,他们发展的脚步正在逐步远离单纯的房地产开发和销售。而随着对转型之路探索的深入,房地产企业一改过去人们曾经的印象,以崭新的形象和全新的境界展现在人们面前。新的一年,可以预见的是,如果开发商仅仅在国内住宅市场有所作为,却没有寻求到别的增长点,料想业绩增幅不会很大。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