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华远孙怀杰:房企不做社会责任就没有生存空间

尹晶晶

2015年01月09日14:5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华远地产总经理孙怀杰今日做客人民网直播访谈,与多位业内人士探讨房企企业社会责任话题。孙怀杰认为,房地产企业主动去做社会责任的事情,甚至关系到生存空间。他甚至认为只有“主动、积极去做社会责任,企业才有可能长期发展下去”。

    孙怀杰以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做分析背景,他说:“我深刻感觉到2014年房地产企业的变化——一是市场化的公开、透明化;二是我们房企之间的竞争白热化;三就是政策的长期稳定。另外市场价值观在2014年也起了变化,比如奢靡的作风基本上在中国慢慢的消失,‘假、大、空’快没了,对企业来讲,社会环境相对净化了不少,这些改变都给我们更多的思考。”

    孙怀杰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房企应该主动地去做社会责任的事情。“因为不做就没有生存的空间,只能主动而且积极地做,才有可能长期发展下去。”他介绍称,“比如我们华远一直坚持用商品房的做法去做自住型商品房;还比如我们在2001年就开始做工程担保,leed白金认证……我认为把这些做到位了就是最大的社会责任。”

    “只有一个把这些‘本分’做好了的房企,就称得上是做慈善。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政府的社会责任保障体系,房地产才能健康发展。而那些做不到房企‘本分’的企业,则会最终被淘汰掉。”孙怀杰说,这并不是耸人听闻。

(责编:尹晶晶、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