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壹号院热销探秘:紫禁壹号院 院子情怀的复兴

2015年01月09日17:0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从西山壹号院到紫禁壹号院,融创的“壹号院”系始终作为北京甚至中国高端物业的标杆牵动着市场的神经。近日,紫禁壹号院开盘,创下单日热销7亿的佳绩。当业界纷纷表示不可思议的时候,深入探究项目本身,其中所蕴含的人文光辉、创新精神以及对尊贵的极致营造,共同架构起热销背后的基因。

  对于中国人而言,最为完美的居住一定要有一方院落,院子其实不仅仅渗透到中国人的内心,还长期影响着中国人的居住心态,在中高端住宅市场,置业者对别墅的追求,也是对昔日庭院生活的追思和向往。

  紫禁壹号院,以法式宫殿建筑围合中国四合院的院落布局,以“庭院”为中心,形成一个安定舒适的生活环境——这一融会中国传统建筑理念、精细造园艺术与现代建筑科技构建出的“庭”、“院”结合的院落空间,为现代精英独创了最具身份契合度和美学回归性的居住形制。

  与传统的四合院相比,紫禁壹号院兼具封闭与开放的属性。中心庭院以二层建筑和墙和围廊围合成一个绝对私密的空间,不受外界视线的干扰;街巷空间作为法式合院规划的重点,强调别墅的社区感,促进邻里交流。既保证内部庭院不为外界所窥伺,又在外部保持最佳的距离。独有的五重院落,从地面到空中全方位覆盖的立体化园林将风景无限延伸,院子与居者的关系更为极致。

  以层层递进的院落和庭院表现优雅温馨的园林生活情境,以纵横交错的街道和深巷承载欧洲小镇的生活场景,是中国院子文化的复兴,也是在时代的全新升级!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