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合肥市去年首批市级公租房交付 改造安置房48003套

2015年01月13日09:29  来源:百度乐居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肥市去年首批市级公租房交付 改造安置房48003套

   居者有其屋,是几千年来国人不变的情怀。

   对住房困难的低收入家庭,合肥市通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满足他们需求的保障性住房。2008年至今,全市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房26.3万套(户)、2131.1万平方米。一栋栋拔地而起的保障房,圆了一个个家庭的安居梦。

   2015年新年刚过,合肥保障性安居工程便传来好消息:位于花园大道与河南路交口东南角、合肥市迄今规模最大的市级财政投资的公租房项目——花园大道公租房一期工程,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建设的8栋高层住宅楼、2000套公租房将在年内交付,成为合肥市首批交付的市级公租房。

   根据有关规定,合肥市范围内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市级各县(市)区(开发区)引进的特殊人才,将都可以申请市级公租房。此前,合肥市已经开始建设并建成一批公租房,但其中都是开发区和企业自主建设,保障范围有限。今年随着市级公租房建设交付,将有更多的人能申请到租金低廉、设施配备齐全的公租房,享受到合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成果。

   公租房建设,只是合肥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一个方面。从2008年起,合肥市公租房、廉租房、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掀起建设热潮。尤其是先期重点建设的廉租房,如今已经基本实现应保尽保。2014年11月18日,合肥规模最大的一次廉租房房源摇号举行,当天共有已通过审核且申请实物配租保障方式的3107户家庭参与摇号,3098套房源被选中,中签率达99%。

   廉租房保障的对象是住房最困难家庭。为了扩大保障范围,合肥市连续6次降低廉租住房保障准入条件,将申请家庭年人均收入线由3120元提高到16850元,并不断加大廉租房建设力度和配租速度。目前,合肥市已有4388户家庭通过实物配租获得廉租房租住资格,3955户家庭享受廉租房住房补贴。到明年,合肥市将有1200套廉租房交付,可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家庭住进廉租房。

   建设,是保障的根本。2014年,合肥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不减,成绩辉煌。据统计,去年全市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房48003套(户)、完成率106.8%(其中公共租赁住房6425套、完成率160.63%,城市棚户区40641套(户)、完成率101.6%,国有工矿棚户区937套、完成率100%),基本建成34817套、完成率116.06%。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