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阿里否认在仁川投建阿里城

杨揄熹

2015年01月13日14:53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否认在仁川投建阿里城

  早报见习记者 杨揄熹 综合报道

  1月12日傍晚,对于当天多家韩国媒体报道的阿里巴巴在韩国仁川投资建阿里巴巴城一事,阿里巴巴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该报道纯属猜测,为假新闻。

  当天,韩国东亚日报报道称,阿里巴巴拟与韩国第二大港口城市仁川合资建造规模达100万平方米的“阿里巴巴城”,总投资额高达1万亿韩元(约57亿元人民币)。

  据报道,阿里巴巴城将包括大型购物商场、酒店、物流中心、文化设施等,目前正协商有关地皮的问题。阿里巴巴与仁川市商议,拟各投资50%。

  东亚日报指出,2003年,松都、青萝、永宗等地区被指定为经济自由贸易区之后,仁川市一直试图与中国等海外企业合作。仁川市市长刘正福在去年10月就职记者会上发表会将“通过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实现‘仁川经济奇迹’”作为仁川市十大核心项目之一。

  韩联社也报道称,一位仁川市政府官员证实了当地正在和阿里谈判,并解释称,希望借此来缓解当前的一些经济问题。

  因承办巨额支出的2014年亚运会,仁川市政府负债在2014年末达到3.2万亿韩元(约30亿美元)。

  虽然阿里否认了投资仁川一事,不过也在微博中表示“韩国市场有很大的潜力”。

  事实上,早在去年8月,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和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会面时,就曾讨论两国电子商务合作,希望阿里可以帮助韩国的中小企业走进中国市场,马云也对投资韩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