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绿城人事全面调整

部分蓝城人员回归绿城 中交集团将派管理层进驻

徐倩

2015年01月13日15:0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杭州1月13日电(徐倩)融绿平台“花落谁家”尚是迷局,绿城内部的人事变局已逐渐明朗。

    一位绿城内部人士向人民网记者透露,融创派驻绿城的人员已经悉数离开。目前,部分蓝城人员回归绿城,暂时接任绿城的部分管理岗位。

    12月23日,绿城正式与中交集团签订股份出售协定,协议中约定,中交集团将派驻管理层进入绿城。

     在绿城的公告中提到,绿城现有的执行董事已经由五名减少到四名,而中交集团提名的两位人士当选执行董事,其中一名董事同时担任联席主席。另外,绿城房地产的董事由现在的四名增至到六名,包括中交集团提名的三名董事。

     另外,公告中也透露,中交集团提名的人士还将任职两个重要岗位,分别是绿城投资委员会委员和绿城财务负责人。

     上述绿城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目前,绿城的人事格局处于过渡期,中交集团不久以后将派管理层进入。

     尽管中交集团将占据绿城董事会“半壁江山”,但是,在签约会上双方表示,“中交集团与绿城相信在保持绿城团队稳定性的基础上,引入央企风险管控的先进经验,构建完善的风险防范机制和公司治理结构”。

     业内人士分析,中交集团此举在于参与更多重要的决策制定,而不会过问绿城日常事务的运营。和与融创“联姻”不同,绿城团队仍然保有其内部稳定性,宋卫平相比之下将拥有更大的自主权。

     从绿城内部的人事结构而言,未来将由三部分人员构成:一是绿城现有的管理层;二是蓝城的部分员工;三是中交集团派驻的管理层。而这三部分人员如何磨合,对绿城而言将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据绿城集团公布的2014年销售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绿城集团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累计总销售面积约391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794亿元人民币,完成年初所订的全年销售目标127%。

     也由此可见,融创团队在经营绿城期间在销售数据上还是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而目前,融创团队全部撤出,摒弃融创“狼性”营销理念的绿城,在注重品质至上的宋卫平归来后,绿城又将何去何从,还是未知数。

    或许对历经波折重回绿城的宋卫平而言,更艰巨的挑战还在后面。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