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杭州12家地下非法印染作坊被捣毁

张良

2015年01月13日15:34  来源:杭州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12家地下非法印染作坊被捣毁

其中一家地下非法印染作坊现场景象。

  杭州网讯 杭州严家弄夏衍故居西侧的12家地下非法印染作坊,被江干警方捣毁,抓获违法嫌疑人27名。据悉,这是《环境保护法》施行以来,杭州市办理的首例行政处罚的环境污染案件。

  近期,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接到线索,严家弄夏衍故居西侧有12家地下非法印染作坊,产生的废水经普通下水管道直接排放到京杭大运河,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

  经过前期侦查,1月7日下午,江干分局联合市、区两级环保部门组成集中打击行动组,兵分两路对夏衍故居后面8处窝点和秋涛路严家弄4处窝点进行统一收网行动。

  行动中,抓获违法嫌疑人27名,捣毁非法印染作坊窝点12处,目前已依法行政拘留安徽、广东、温州籍等违法人员26名。

  据记者了解,这是2015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施行以来,杭州市办理的首例行政处罚的环境污染案件。

  目前,污染物已送交检验部门作进一步检测,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点。

  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有下列行为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以外,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或者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