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2014年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交易额同比降近三成

于俊

2015年01月14日07:59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交易额同比降近三成

  中新网上海电 (记者 于俊)受经济疲弱和低回报率影响,2014年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活跃度减退,交易额同比下降近三成。

  国际知名的房地产服务提供商第一太平戴维斯13日发布的“市场回顾报告”显示,2014年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交易总金额55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一年下降29.2%。投资特点及较为瞩目的交易项目有:

  —黄浦江沿岸资产备受自用买家和投资者青睐。一家内资银行出资13亿购入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1号楼,每平米成交单价达10万元,创历史新高。

  —海外地产基金以商业地产为主,写字楼是其中的核心资产,回报稳定、运营相对简单。歌斐资产管理以31亿元购入上海核心区一处优质写字楼融创广场。

  —境外机会型基金投资谨慎。首峰基金买入上海盛邦国际大厦,成交金额为15.5亿元。此为境外机会型基金在去年度完成的唯一投资交易。

  —上海新地王诞生。董家渡13、15地块于11月被新成立的中民投集团竞得,成交总价248.5亿元,为新总价地王。超越2013年11月新鸿基217.7亿元夺得的徐家汇中心地块。

  展望2015年的投资市场,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各类投资者各有策略:鉴于低回报率,机构投资者会更加关注价值增值项目投资,尤其是核心区域次甲级写字楼和商务园区写字楼;境外投资者延续谨慎保守,寻求不良资产投资机会;境内自用型买家将长期持有或自用新建核心资产;部分开发商和业主融资更为艰难,可能通过变卖前期购得的土地以快速回笼资金,回报率也将因此而小幅上升。

  (于俊)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