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从万达电影乐园和汉秀看科技与设计融合改变着未来的娱乐方式

2015年01月14日17:02    手机看新闻

  集合着新时代科技与设计方式的万达电影乐园和汉秀,气势宏大地展现给观者强烈的视听震撼,强调极致的高技术难度成为一大看点。作为科技与文化结合、技术与艺术统一的当代娱乐设计,不断创造和丰富着自身的内涵和外延,在万达电影乐园和汉秀中得到印证。武汉万达电影乐园和“汉秀”是万达集团打造的世界级高科技文化产业项目。

  早期人类学习狩猎和祭祠之舞或许是自身生存竞争中的娱乐方式,农耕时代细分化的手工业和农业造就出自给自足的生活方式,人类的娱乐时间与空间得到改变。当世界由“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娱乐设计以专业化属性更加广泛地介入生活。走到今天,当代娱乐设计逐步成为了一个创新系统,延伸到娱乐产品、视觉传达、环境营造、商业营销的产业全过程,并通过与电子信息科技的融合,诞生了以汉秀和万达电影乐园为代表的“高技术型”娱乐设计项目。娱乐设计从研发开始,促使娱乐方式发生变革,设计开始注重互动、参与、体验,成为一种设计思维和创意情结。

  数字科技改造着传统娱乐产业、创造新娱乐方式,也为娱乐产业和娱乐消费市场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在电影和数字娱乐领域,创意设计借助3D、虚拟现实等技术为电影、游戏塑造出与众不同的角色原型和道具,并帮助娱乐产业从视、听层面向更为广阔的互动服务市场延伸。由泰勒领衔的新西兰维塔公司为电影《阿凡达》创造的角色原型和电影场景,即为新技术与设计融合的范例,作为成就这部迄今为止全球电影票房最高纪录保持者的电影设计机构,维塔公司先后获得七次奥斯卡视觉特效奖。武汉万达电影乐园的科技娱乐产品“自然威力”让观者乘坐着“拦截者号”近距离接触灾难之源, 640平方米的立体屏幕带来最真实的灾难触感,也展现出科技娱乐的独特体验。

  科技与设计融合模式在信息时代娱乐产品中,必然会引领以数字化、智能化为特征的娱乐走向,并不断催生新娱乐方式的发展,将诞生越来越多的数字化娱乐产品。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