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消息称厦门明起全面放开限购  去年土地出让仅为计划1/4

余燕明

2015年01月15日15:2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余燕明)今日上午,福建当地媒体《海峡导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厦门市政府研究同意,从明天起,厦门市思明区、湖里区144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取消限购措施。若该消息坐实,则意味着厦门已经全面取消商品住房限购措施。

  记者今日下午向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核实上述消息,不过该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如果有取消限购政策的消息,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网站上第一时间发布通知,请以正式文件为准。”接电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接到该通知。

  去年8月15日,厦门市就已经针对楼市限购政策进行调整。当时包括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发文,决定厦门市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和翔安区岛外四个区不再执行住房限购措施,而思明区和湖里区非普通商品住房不再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厦门限购政策始于2011年2月份,且厦门出台的楼市限购政策被誉为“最严限购令之一”。

  当时厦门限购令规定,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厦门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厦门限购令同时规定,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厦门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根据公开资料,刚刚过去的2014年厦门商品住宅成交总面积312.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近3成。去年厦门土地市场更加遇冷,全年全市共出让经营性用地24宗,土地面积105.5万平方米,土地出让量仅完成年初计划的四分之一。

  不过,根据中国指数研究员发布的百城房价盘点,厦门市在2014年住宅均价涨幅居全国第二,涨幅超过12%,住宅楼面均价全国第三。

  厦门楼市限购政策全面解除后,全国仅剩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共5个城市仍然在执行限购政策。

(责编:尹晶晶、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