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村主任投资百万建农村综合体 乡村旅游打出特色牌

张勇

2015年01月19日14:0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村主任投资百万建农村综合体 乡村旅游打出特色牌

村主任投资百万建农村综合体 乡村旅游打出特色牌

  罗平介绍项目建设情况

  今年37岁的罗平,曾当过宜宾师专(现宜宾学院)老师,曾考入宜宾市法院工作,后来他辞职当了律师,开了律师事务所。去年,罗平再次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回到家乡长宁县梅白乡永兴村投资建设现代农业,带领家乡村民致富。

  当罗平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村民时,遭到村民的质疑,很多村民说他“疯了”。罗平顶着巨大压力,说做就做,并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如今,各项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而每天在罗平的项目上工作的村民,实实在在领到了“高工资”,对于未来,罗平相信,有好的政策支持,通过努力,会吸引更多的村民参与,带领村民致富。

  完整规划

  建吃住游乐现代农业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永兴村,见到了在施工现场忙碌的罗平,他正在指挥挖机进行作业,几名工人正修建田间水渠,远处的几口鱼塘已基本成形。

  “这边是我们搞种植的地方,那边的整个山坡都是用于养殖土鸡的,另外一边的鱼塘则是搞养殖的,下步还要建几口鱼塘。”梅白乡永兴村村主任罗平用手指着远处说,那一片下步将修建一座五星级农家乐和 21 间主题住宿宾馆,主题住宿宾馆外形如鸟巢,与周边良好生态巧妙融合,相得益彰。

  罗平介绍,还将规划种植大规模的菊花、茶花等四季花卉,除了四季能赏花外,还可到采摘园采摘水果。

  吸引游客

  乡村旅游打出特色牌

  “永兴村正在建设的现代农业,我的项目一共流转土地150亩,总投资600多万元,预计 2015 年 7 月竣工投入运营。”罗平说,《爸爸去哪儿了》的电视节目非常火,他们可以借鉴。小时候经常和小伙伴一起用蚯蚓去钓鱼鳅,觉得非常好玩,修建的5口鱼塘,将专门设置一口水深30厘米的鱼塘用于养殖鱼鳅,供小孩玩耍,进行一些亲子活动;而主题住宿,则可以借鉴《非诚勿扰》的节目,进行一些相亲活动等。同时,放养的土鸡、黑猪等,可供游客自主挑选,吸引游客到乡村来品尝“刨锅汤”,感受热闹氛围。

  罗平介绍,项目全部运营后,将给上百名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情系家乡

  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

  说到为何选择回乡创业,罗平说:“现在父母都还在老家,我在这个地方成长,对家乡有深厚的感情。现在有了一定的基础,有相关政策支持,希望回乡做出一番事业,带领村民一起致富。”对于听到一些刺耳的话,如“他肯定是疯了,跑回来搞什么农业”。他说,“对于我来讲,更是一种前行的动力,只有去尝试,才知道是否行得通,没想过失败,只想着放手去干。”

  50多岁的村民侯兴付老两口,虽然不明白罗平的远景规划,但每天在工地上干活,能挣到100多元的工资,觉得满足。村民童光勇之前在外务工,听说罗平要搞农业项目,他回乡加入到了罗平的团队中。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勇摄影报道(华西都市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