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止跌回升迹象明显 房价继续环比下跌

2015年01月19日15: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线城市房价止跌回升迹象明显 房价继续环比下跌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继续环比下跌,但跌幅延续收窄态势。业内人士分析称,一线城市价格止跌回升迹象明显。

  数据显示,当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有1个,持平的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最低为下降1.3%。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有2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10.3%。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2014年12月,70个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0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7%,最低为下降1.8%。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8%,最低为下降12.5%。

  “房价环比总体降幅继续收窄,一线城市成交活跃。”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总体来看,受前期信贷政策调整、央行降息、年底开发商为消化库存加大推盘力度等多重因素影响,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再创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亦继续收窄。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从2014年12月全国70大中城市价格指数走势来看,降价范围和幅度继续收窄,市场缓慢回升态势继续,尤其是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全面回升。

  张旭表示,从各类城市的表现来看,一线城市止跌回升速度要快于其他城市。首先,一线城市新房平均价格指数涨幅要高于其他各线城市,其中深圳为近段时间以来全国首个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其次,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自2014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全部环比上涨。最后,一线城市一二手房价格环比平均指数均回升到100点以上,其他各线城市平均指数均处于100点以下,这一指标也显示出一线城市的价格止跌回升迹象明显。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