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中国首个3D打印建筑房屋项目于青岛启动

2015年01月19日15:3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首个3D打印的多彩实用建筑将在青岛开工

  近日,中国首个3D打印建筑房屋项目于青岛启动,据悉,该建筑将坐落于青岛市高新区国际雕塑园内,打印建设完成后,将用于3D打印新技术的展示、新产品的陈列、3D打印技术教育普及和市民游客3D 打印体验等用途,未来或将成为青岛的一张新“名片”。

    “把6米高、12米宽的建筑专用3D打印机和我们刚研发出的中国首台3D 彩色打印机联合使用,就能打印出局部有绚丽色彩的创意建筑。”青岛尤尼科技董事长王红说,利用3D彩色打印技术建造一座具有现代建筑艺术风格的“绚烂多彩”的3D打印创意吧,这也将成为国内首个3D打印的实用型创意建筑。

    王红表示,这栋建筑将是“一种展示和研究,是3D打印建筑的一个实例”,是科学、建筑和设计的一个融合。“3D打印建筑优点多。第一,电脑设计加上打印结构意味着建筑师能够建造一栋结构完整且兼顾审美的建筑。第二,打印所用的材料是可再生、可持续、触感舒适、坚固又美观的材料,符合现代建筑技术要求”。王红说,更重要的是这项技术可以实践抗震结构的创新设计,减少原材料运输和浪费,对改善雾霾天气有着很大的贡献。

    在此之前房地产大佬王石也来“凑热闹”。王石公开表示,万科集团在不远的将来会把3D打印技术和房屋的建造进行更好的结合,并承诺3年之后万科的建研中心将会由3D打印技术建造完成。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