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穆迪:厦门取消限购从信用指标上利好禹洲

2015年01月20日08:31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穆迪:厦门取消限购从信用指标上利好禹洲

  观点地产网讯:

  1月19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厦门国土资源与房地产管理局于1月15日宣布取消限购,这一举措从信用指标上看是利好一些沿海城市开发商的。

  穆迪特别指,该利好尤其是对当地具有龙头地位的禹洲地产,会因为这一举措将有利于购房者数量上升,合约销售增加。

  穆迪分析师表示:“厦门这一最新举措意味着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将不受进一步限制,从而刺激来自大众的购房需求。在穆迪覆盖的厦门开发商中,禹洲地产应该是此政策的最大受惠者。”

  该行还表示,尽管去年内房的销售普遍疲软,但厦门的需求一直较为旺盛并高于全国水平。根据国家统计局资料显示,2014年1月至11月,厦门的累计合约销售同比增长5%,而反观全国整体却有9.7%的下滑。

  同时穆迪指出,在2014年上半年,禹洲地产的合约销售中有57.2%来自厦门,土地储备中有23.8%属于厦门。穆迪预计来自厦门的合约销售能占2015年全年目标的30%-35%。

  另据了解,禹洲地产主席林龙安表示,“限购政策的取消,相信对于禹洲未来的发展是一个较强利好信号。同时近期还有福建自贸区的成立利好消息。”

  在1月16日上午,厦门土地市场公开出让一宗地,该地块位于集美杏林北路与杏锦路交叉口南侧的J2014P03商住地块,地块总建筑面积达30.52万平方米,起拍总价为20亿元,起拍楼面价为6554元/平方米。

  该地块位于集美区,土地用途规划为城镇住宅、商务金融用地(办公)、批发零售用地(商业),土地面积7.01万平方米。

  最终经过多轮举牌后,在万科及中骏的缠斗中,禹洲以总价27.4亿元竞得该地块。成交楼面价8978元/平方米,溢价率37%。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