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任志强:销售去年已触底 2015年销售将迅速回升

朱文通

2015年01月21日10:14  来源:新华房产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任志强:销售去年已触底 2015年销售将迅速回升

  新华房产1月21日北京讯(记者 朱文通)2014年中国楼市遇冷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然而“观点杀手”任志强在第六届地产中国论坛上却抛出了“2014年情况并没有那么差,2015年销售将会迅速回升”的论调,该观点甫一落地又是四座皆惊。

  2014年情况没有那么糟糕

  任志强称:“2014年大家说会崩盘,其实2014年情况并没有那么差”。

  “就2014年本身来说,有一些负增长指标,比如新开工、土地、投资增速、销售等都在下降,本身的落差并没有那么大,但是如果把上一年增长和第二年的低速和负增长相比,落差就非常大。因此,我们才觉得2014年情况很不好。”

  销售去年9月已经触底 今年将迅速回升

  同时他也对今年楼市走势作出了预测:“2015年,我们根据各种情况测算,销售会迅速回升,从去年9月份销售最低潮开始,此后销售基本上是处于持续上升的状态。但是价格不一定随着销售量上扬,因为还有5.9万亿库存,还有巨大的消化数字,消化的差不多了才可能改善库存状态和市场供求关系。”

  “城镇化,特别是几大城市群的分类建设城镇化,已经成为今年及未来几年重要的基础设施投资指引,对各个城市之间的建设也会产生巨大作用。”

  与一贯唱多的任志强相比,顾云昌则显得谨慎乐观。在他看来,随着经济进入新时期,房地产市场也进入“新常态”,其特点主要表现为,增速放缓、结构深度调整和市场严重分化。

  “白银时代对于我们行业来说不是坏事。”顾云昌称:“一个好的行业、一个成熟的行业必然是经过激烈的竞争,有风雨交加的洗礼才能够成熟;一个好的企业必然经历过高高低低的成功和失败两方面的磨炼,才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

  哪里会是下一个“风口”

  过去一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在盛极之后迎来盘整。在“新常态”下,企业也尝试各种“新玩法”,有的借助互联网思维改造营销模式,有的走上横跨多个行业的多元化之路,有的则正在探寻出海路径……可以说,伴随整个中国经济新常态的来临,房地产行业的深度质变也正在开启。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土地政策与制度研究中心主任叶剑平表示,长期来看,房地产的“变”主要表现在健康、科技、绿色及土地制度方面,“房地产也是慢慢从不成熟变成熟的,真正为大众服务的时代正在到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