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上海百联两笔股权转让 涉及金额超4.6亿元

2015年01月22日09:11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百联两笔股权转让 涉及金额超4.6亿元

  观点地产网讯 :

  1月22日,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所持有的好美家装潢建材有限公司90%股权转让给百联集团有限公司,百联集团以现金方式支付转让价款。涉及金额约44960.76万元人民币。

  据悉,好美家股东全部权益的市场价值评估值为49,956.40万元,较审计后账面净资产增值24,276.45万元,增值率94.53%,即百联股份(600827,股吧)持有的好美家90%股权为44,960.76万元。

  上海百联称,本次股权转让使公司改善了资产结构,又提高了持续盈利能力。本次股权转让关联交易完成后,好美家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不存在为好美家担保、委托理财,及好美家占用公司资金等方面的情况。

  此外,公司拟将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14%的股权,即156,744,000股非上市内资股股份及位于中山东二路8弄3号房产作为置出资产,与公司控股股东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三联(集团)有限公司40%股权进行置换,差额部分以现金方式补足。

  据悉,—中山东二路8弄3号房产评估情况委估房地产14%的账面值496,052,768.28元。百联集团持有的三联集团40%的股权的评估值为589,224,755.91元。上海百联仍需向百联集团支付差额补偿款15,091,987.63元。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