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泛海控股拟收购民安保险 金融布局将现三套马车

2015年01月23日17:2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1月22日晚,泛海控股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收购民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安保险”)部分股权事项,已经与相关方进行了洽商,并进行了多轮谈判,现已基本达成一致意见。

  公开资料显示,民安保险是经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综合财产保险公司,总部位于深圳,注册资本金2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业务,为企业及个人提供全面的风险保障等业务。

  如果此次成功收购民安保险,将是泛海控股继控股民生证券、参股民生信托和拟收购香港上市公司时富金融之后,在金融业务领域又一重要举措,泛海控股金融版图将呈现证券、信托、保险的三套马车模式,不仅进一步完善金融平台布局,更能推进其“房地产+金融+战略投资”的战略发展方向。

  有分析师认为,民安保险作为一家全国性综合财产保险公司,经营发展稳健,如果收购成功,预计将给泛海控股带来良好的投资收益,对稳定公司业绩具有积极作用,有助于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目前,泛海控股正在加快落实公司转型发展战略,并逐步加大对金融领域的投资力度,并向拥有金融全牌照的领域全力拓展。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