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真是拼了!物业凌晨从22楼空降5楼就为拆违建晾衣架

2015年01月24日09:19  来源:海南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真是拼了! 物业凌晨从22楼空降5楼就为拆违建晾衣架

  5楼外的绳子和晾衣架很突兀。

  事发镇海庄市的万科城小区;由晾衣架引发的矛盾,许多小区都碰到过

  “这物业真是拼了……”

  昨天(1月22日),网上的一则帖子火了。不到一天就吸引了近3万的点击量,引爆帖子的只是阳台外的晾衣架。

  让人感慨的是,为了这晾衣架,凌晨时分物业竟然从22楼放下绳子,准备去偷拆。不想,业主刚给孩子喂好奶,发现了……

  物业凌晨拆晾衣架

  昨天清晨5点16分,网友“嘛咪嘛咪哄1”在东论上发了一则帖子。

  帖子看上去是有图有真相的节奏,讲述着凌晨那惊恐一幕:万科城物业很厉害噢,凌晨4点钟来我家偷晾衣架!那时候刚给宝宝喂完奶。

  未经本人同意,半夜来我家强行拆除晾衣架!

  此图为证,为高空作业师傅的绳子!

  记者看到,图片中一根有一元硬币粗细的绳子,从楼上伸进阳台里,屋外一片漆黑。随着帖子发出,立即引起网友关注,点击量迅速蹿升,网友们也纷纷吐槽。

  “肯定是楼主自己违反规定装晾衣架了。”

  “你自己看看业主群里怎么评论你的,针对这件事,大伙儿都是挺物业的!装外挂式晾衣架,在大部分新住宅都是明令禁止的。”

  随后记者赶到镇海庄市的万科城小区。

  事发小区二期的29幢1单元。记者在楼下看到,位于楼前的空地上,摆放着两个乒乓球桌大小的的钢管焊接成的晾衣架,一些住户晾晒着被子和衣服。

  与其遥相呼应的是,凸出在5楼阳台外的伸缩晾衣架,挂着的粉红色的衣服随风摇摆,格外显眼。小区光滑的外墙,使凸出的晾衣架显得格格不入。

  相比晾衣架的突兀,一根从天而降的绳子,也令人费解。记者看到,一根粗大的绳子从22楼楼顶下挂到5楼阳台。也正是这样的一幕,让路过的居民指指点点。

  居民告诉记者,正是这个晾衣架成了业主和物业矛盾的焦点。

  劝说不见效果,物业动手了

  记者了解到小区是精装修楼盘,所有业主都在阳台里晾晒衣服,零星看到两三个外伸的晾衣架。

  在小区所属的高教社区,居委会记者了解到事情缘由。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的5楼业主是一对年轻夫妇,孩子出生不久。业主表示,为了让孩子的衣服充分晒到太阳,就安装了伸缩晾衣架。

  面对业主的需求,物业也疏导性地在楼下安装了两个大的公共晾衣架,也曾上门劝说过。为此居委会也曾和住户沟通过,业主的态度很好,表示会自行拆除,可迟迟不见效果。

  一来二去,这事拖了有半个月了。

  “前天我曾听他们说过,要上门去拆,不知道会是这样……”

  而业主们告诉记者,事情确实发生在凌晨时分。

  见住户迟迟不拆除,避免引起效仿,昨天凌晨3点多,物业从22楼楼顶放下绳子,准备去拆除晾衣架。不想,刚准备动手,就被业主发现了。无奈,物业只能被迫中断了。

  “你看,为了留下证据,业主把绳子收到了阳台里。”

  阳台外装晾衣架,很危险

  关于晾衣架以及防盗窗、封阳台的问题,一直纠缠着一些小区物业和主业。这其中也引发过一些纠纷和矛盾,甚至还闹到了派出所。

  那么物业究竟能不能这样拆业主安装的晾衣架,记者也进行了咨询。浙江波宁律师事务所的唐才宗律师表示,从法律的角度来说,物业无权这么做,但他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反映,由法院来执行。

  致诚物业管理师事务所负责人陈哲伟表示,现在小区交付时,开发商会和业主签订临时管理规约,这其中会规定,能否安装晾衣架之类。如果有,业主签字,那就是认可不能装。

  对于业主而言,既然签字了,那就要履行契约精神,否则将是一种违约。可现实生活中,物业有时也很无奈。

  陈哲伟表示,别小看这个晾衣架,如果真的安装了,后续的问题将会有很多。像万科城有22楼,这么高装晾衣架,尤其现在衣架很多是木头,万一掉落砸到人或者汽车怎么办。再者楼上晾晒湿衣服,楼下刚好晒被子,水滴在楼下,或者什么灰尘,也会容易引起邻里纠纷。不仅如此,怕楼上滴水或掉灰,有主业也表示要装雨棚,这样一来,下雨天声音很响,势必会影响一些睡眠不好的业主。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