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金羚地产三度挂牌转让 价格猛降一亿却无人问津

刘志

2015年01月24日11:42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羚地产三度挂牌转让 价格猛降一亿却无人问津

  央广网南京1月24日消息(江苏台记者刘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3年9月,南京市政府给33家南京市属国企定下最后期限,必须在2013年底前退出一般商品房开发的市场;2014年6月30日之前,77家区属国资企业必须从房地产业务当中退出。然而,南京化纤持股的金羚地产从去年发出转让公告至今,已经三度挂牌股权转让,并且降价一亿,但是无人问津。

  从2014年9月18日,南京化纤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在南京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其持有的金羚地产70%的股权,全面退出一般商品房开发领域。然而挂牌之后,却一直无人问津。直到10月29日,南京产权交易中心网又挂出了《南京金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的公告,与9月份的挂牌价格12.03亿相比,10月份的挂牌价格为11.03亿,前后是相差了1亿元。但是降价1亿元,还是没有人接手,直到今年的1月21日,南京产权交易中心网站再次挂出 《南京金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的公告,挂牌价格与第二次挂牌价格一致,这已经是第三次挂牌了。从目前来看还是无人问津。

  据了解,从去年挂牌的南京国资出让情况来看,虽然各大国资企业都抢在截止日期之前挂牌出让,有一部分在截止日期之后,依然挂牌出让。但是真正被揭牌的是少之又少,南京国资退出房地产市场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主要原因是除了股权纠葛之外,当前经济大环境不景气,导致投资人减少,这是影响国企退出房地产的因素之一。另外,投资者减少也是不争的事实,由于接手国企的房地产项目需要运作3到5年才能盈利,这么长的运作周期给投资者增加了很多的风险。因此,在国家大力调控房地产的情况下,接手国企退出的房地产项目,不仅需要资金的实力,更需要对项目所带来的风险具有一定的承受能力。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