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王珏林:房地产发展是有希望的 并且越来越健康

卢志坤

2015年01月25日17:3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如今,经济发展新常态正在成为业界热议的新话题。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珏林在今日举办的《中信地产社会责任报告(2011-2013年)》发布会上表示,新常态是对我国目前经济总体发展的一个定位,即GDP年均增长率从10%的高增长率回落到目前的7%左右。

  “现在我们进入7时代,一下子幅度太大,所以这样的话,大家对新的发展阶段可能有点接受不了,所以更主要是怕我们失去信心,怕投资离开我们,所以国家、中央定位这个非常好,因为这个新常态在7%到7.5%之间,去年是7.4%,在世界上也是高位的。”王珏林说。

  他表示,对于房地产而言,房地产市场是跟着整体经济转动的,经济是什么样,房地产就是什么样,经济是新常态那么房地产也必然是新常态。谈到去年房地产的发展状况时,他称,整个市场的发展并不太坏,“因为我们去年整个全国商品房的销售量是有史以来的亚军,总量是12.06亿平方米,低于2013年是13.13亿平方米,高于2012年的10.05亿平方米,所以你说他坏吗?他是亚军。”

  但他也表示,去年房地产企业日子并不好过。“因为整个去年一年我们房地产企业一直在谨慎迷盲中,在投资、开发、卖房,所以去年其他的指标都不是太好,”王珏林说,“比如我们投资指标、施工指标、竣工指标,相对都低了一点,就是信心不足,对市场的片断捉摸不定先,非常谨慎,但这里面还有一些我们大型企业、上市公司的房地产企业,整个完成指标还不错,大部分中小企业完成指标都不是太好,都低于计划指标。”

  因此,他认为,整体来讲整个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应该是在平稳中发展。“所以大家应当看到李克强总理在这次瑞士会议上,对我们房地产又有四句话,第一个出现波动属于调整期,正常。第二个城镇化在推进,需要房地产市场,就是刚需需求长期还在。第三个希望保持我国的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第四句话加强棚户区改造。”

  他说,“所以这四句话对外也好,对内也好,我们房地产发展是有希望的、是有信心的,是越来越健康的。”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