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短期内不限制弃选户再购自住房

孙奇茹 刘宇鑫

2015年01月26日07:4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期内不限制弃选户再购自住房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 刘宇鑫)日前,在市人代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王荣武透露,本市短期内不会限制弃选自住房的家庭继续购买自住房。此外,经适房将从北京的保障房体系中退出,告别历史舞台。

  对于多次弃选人群,是否会在之后的继续购买中进行限制?“自住房是个新生事物,2013年酝酿、2014年才落地生根,所以我们会给购房群众较大的选择权,短期内不会对多次弃选者进行惩罚、限制。”王荣武说,2015年还会允许自住房弃选,但同时会加大信息公示力度、优化信息共享系统,让人们在选择前对项目有更深入了解。

  他认为,市民的弃选其实也是在倒逼开发商,拿自住房地块也要理性选择,因为弃选大多是因为地块位置、价格等方面未能达到购房家庭的心理预期。

  此外市住建委还透露,今年解决完所有已备案保障房轮候家庭住房问题之后,将不再建设经济适用住房,转向限价商品房和自住型商品房。这意味着从上世纪90年代推出的经济适用房将成为历史。今后的新申请保障房购房家庭,将逐步通过公租房来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