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零地价”保障房今年有望配售

张一天

2015年01月27日08:0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住房保障办公室:“零地价”保障房今年有望配售

  张一天

  信报讯 (记者张一天)昨天上午,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主任邹劲松做客北京城市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为降低保障房的用地成本,保证用地供应充足,“零地价”的合作型保障房今年将发布配售办法。

  近年来本市不断攀升的土地出让价格让许多市民担心,在住宅用地动辄一块地几十亿、商品房“土地成本”一平米几万块的当下,保障房的用地能否有所保障,保障房价格又会不会水涨船高?邹劲松表示,本市对保障房采取最优先供地的政策,一些市属国企的原工矿用地、农村集体土地等都被定向投放给保障房的建设,在保证保障房用地供应充足的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保障房的成本。

  据介绍,去年本市保障房制度的一大创新,就是政府免费供地,住户只支付建设费用的“合作型”保障房。邹劲松介绍,这种新型保障房可能会成为最便宜的配售型保障房,但是购买后不许转卖转租,不想住了只能由政府进行回购。此外,合作型保障房的户型会被限制在60平米以内的一、二居室。据介绍,目前本市已经有丰台高立庄、石景山南宫、石景山五里坨、通州土桥4个合作型保障房项目正在施工,房源近5000套。

  邹劲松透露,市发改、财政、国土等部门正指导试点项目所在区县,测算合作型保障房家庭负担费用、制定试点项目公开分配实施方案。目前石景山南宫项目已经封顶,即将完工,本市预计很快就将出台具体政策,确定合作型保障房的具体价格和分配方式。目前暂定合作型保障房只向本市户籍的无房家庭开放。

  (信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