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延庆百户低保优抚家庭住新房

康彦峻 周冉

2015年01月27日08:1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延庆百户低保优抚家庭住新房

  本报讯(通讯员 康彦峻 周冉)作为2014年为群众办实事工程之一,去年,延庆县为100户农村低保优抚对象进行了危房改造,部分家庭已经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

  走进永宁镇营城村低保户刘德友家的院子,新盖的3间砖瓦房和原来石头砌墙的破旧西房形成了鲜明对比。“以前冬天取暖用土炉子,不暖和,住进新房后,安了锅炉,特别暖和。房子敞亮了,心里也亮堂!”刘德友说。

  2014年,延庆县启动了农村住房救助工作,惠及全县15个乡镇的100户家庭,包括85户低保家庭、分散农村五保户和15户优抚对象。根据住房情况不同,对88户家庭的房屋进行翻建,12户家庭的房屋进行维修,共投入资金425.7万元。

  延庆县首次对全县农村地区低保户、分散五保户和优抚对象的住房基本情况进行摸排,建立了全县危房基础信息数据库。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