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楼市限购退出首周 厦门成交量增两成

李婷

2015年01月27日08: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市限购退出首周 厦门成交量增两成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李婷 发自厦门

  1月16日,厦门正式宣布全面退出限购,根据厦门房管局官方数据显示,上周(1月19日~1月25日)厦门全市商品房成交681套,环比上涨23.82%。全市一手住宅成交283套,环比上涨21.98%。其中,岛内一手住宅成交50套,环比上涨51.52%,签约面积6605.45平方米,占全市一手住宅总成交面积19.11%;岛外一手住宅成交233套,环比上涨17.09%,签约面积27966.93平方米,占比80.89%。

  克而瑞机构福建区域总经理张子吉认为,近日厦门全面取消限购,对未来整体成交量的推动有限。2014年诸多利好政策都未能刺激楼市大幅回暖,政府在此时取消限购,主要是为了提振市场信心。

  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厦门全市住宅成交26064套,住宅成交面积312.52万平方米,分别同比下降41.65%和38.53%。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要实现2014年一手房销售水平,一周要卖500套,目前一周成交量还不足300套,开年楼市压力明显,去库存压力仍旧是首要问题。同时,厦门克而瑞机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厦门一手房商品住宅成交均价2001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3.85%。

  去年8月厦门限购政策放宽后,厦门二手住宅需求释放,从去年10月开始二手住宅成交量呈现明显回升态势,但全年成交量仍在下降。据戴德梁行厦门公司统计,去年厦门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7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2%。

  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厦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同比上涨1.6%,仅次于深圳,位居全国第二。

  厦门房产中介协会副会长郭忠宗介绍,近期二手住房实际成交价格走低,比2013年底还低15%左右。

  此外,根据厦门市新修订的保障性住房政策,从2015年起保障房将以配租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该政策的调整一定程度也将发挥稳定市场的作用。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