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海口房地产三高两稳特征明显岛外购房者比例高

2015年01月28日08: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房地产三高两稳特征明显岛外购房者比例高

  1月22日,由举办的以“New&Different”位主题的海南2014—2015房地产互联网大会在海口举行。海口市房地产协会会长戴开权介绍,海口市房地产有“三高两稳”的现状,未来将继续降低普通商品住房的比例。

  戴会长首先指出,2014年在国家整体宏观经济调控的大背景下,国内各个城市的楼市行情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呈现低迷的状态。海口虽然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但2014年依然实现了3万套的销量,销售面积将近300万平方。能够取得这样的销售成绩离不开移动互联网的贡献。

  戴开权介绍,2014年海口房地产销售面积问299.58万平方米。整个楼市呈现“三高”特征:经营性房地产比重高,房地产增加值占GDP比例高,岛外购房者比例高。与此同时,还呈现“两稳”特征:房价比较稳定,销售量比较稳定,近年维持在260万至300万平方米之间。

  第一个“高”是海口经营型的房地产比重较高,去年海口销售住宅类别中普通住宅占78%,商业和酒店占12%,产权式酒店占3.5%,写字楼占6.5%。

  第二个“高”,是房地产业在GDP中占据的比重高,海南以房地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海口的房地产业在GDP中的占比是7.5%,海南省的占比为8.8%。不过,海口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第三产业还是比较均衡的,各市县都靠房地产业来推动,房地产业的税收占整体税收收入的31%,这个比重还在逐年增加,所以房地产业在近期甚至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将是海口的支柱产业。

  第三个“高”,是海口岛外购房的比例高,2014年岛外购房者占据了43%到57%,是海口购房的主力军。

  两个“稳”:一个是指房价稳,另一个“稳”指的是销量稳,2014年的销售面积为267万平方,2013年为337万平方,这几年海口的销售面积都在260万到300万左右期间波动,属于比较稳定的状态。

  他说,未来海口将增加经营性住宅的比例,继续降低普通商住宅的比例,计划到2016年将普通商住宅比例降至70%。

  本次论坛云集来自绿地、恒大、碧桂园、富力等房企的300余位业内人士,探讨房地产营销思维的创新和变革,共同见证互联网新平台的发展动向。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