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戴志康12.51亿港元出售上海证大 将以金融为主业

徐倩

2015年01月29日07:5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徐倩)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退出房地产的传言终于成真。

  昨日深夜,停牌一周的上海证大(00755.HK)发布公告,确认戴志康将自己以及女儿名下股份售出。由于收购股权总额已经超过30%,预计买家将对公司发起全面要约收购。上海证大是证大集团旗下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作为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出售其全部股权,就意味着证大集团将退出房地产市场。

  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表示,今后证大集团要将金融作为公司主业,并以全新的姿态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新型投资集团。

  或将引发全面收购

  上海证大的公告显示,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及控股股东同意促致买方有条件购买合共62.54万股股份,相当于上海证大购股协议日期全部已发行股本约42.03%,收购价格为每股0.2港元,总代价为12.51亿港元。

  戴志康在完成出售后,根据公告,买方将拥有上海证大已发行股份比例为30%-50%。根据《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买方须在购股协议完成后,就买方及与其一致行动人士尚未实益拥有或同意收购的所有当时已发行股份提出有条件强制性全面收购要约。

  根据上海证大2014年中期报告显示,上海复星高科技有限公司、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复星控股有限公司、复星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郭广昌个人均持股16.34%,如果引发全面收购要约,还将涉及复星集团和郭广昌等持股方。

  神秘收购方

  据证大集团品牌部负责人杨娴称:“目前不便于透露收购方,接下来会有进一步公告发布。”

  此前,《澎湃新闻》称,主要买家将是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人民网记者了解到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与上海证大颇有渊源。

  去年3月24日,上海证大与东方资产签订2份协议,将旗下的南京南站项目和南京下关项目的部分股权转让给东方资产管理公司。

  其中,南京下关地块正是3月6日上海证大从中冶置地手中获得的地王地块,当时,上海证大表示,东方资产方面提供股东贷款,降低了公司开发南京下关地块的资金负担,释放了公司的现金流,为进一步投资提供机会。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