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未来我国购物中心超万家 商业地产投资需警惕饱和

2015年01月30日09:04  来源:网易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未来我国购物中心超万家 商业地产投资需警惕饱和

  作为近年宏观调控的“绿洲”,中国商业地产领域的购物中心业务迅速膨胀。在今日发布的《2014中国购物中心与连锁品牌合作发展报告》中指出,中国大陆的购物中心近年来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到2025年其数量将超过一万家。尽管商业地产虽较住宅地产更具投资前景,但结构饱和风险在投资中有所显现,投资有待结构性调整。

  据悉,这份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联合德勤中国、九洲远景、和桥机构一起制作的报告从2014年6月开始,针对2014中国购物中心与连锁品牌合作发展情况进行了半年多的调研,并于今日正式对外公布。

  报告指出,虽然中国大陆零售行业增速持续下滑,但购物中心依然较其他传统零售渠道保持了较快的发展态势。作为近年宏观调控的“绿洲”,购物中心业务迅速膨胀,而消费群体特征的演变和需求的提升也为此提供了一定的空间。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武瑞玲副秘书长表示:“商业地产的投资开发,以及消费需求演变,拉动了购物中心的快速增长。”报告显示,经过四年以来的住宅宏观调控政策,购物中心数量增速持续走高,在2011和2012年保持15%的增幅。虽然2013年增幅稍有回落,但是仍然有350家实现净增长。

  德勤中国消费行业主管合伙人龙永雄则表示,目前我国已拥有近3500家购物中心,在2014至2016年间,全球在建购物中心面积最高的20个城市中,中国城市占据13席。上海、成都和深圳位列全球三甲,其在建面积分别高达330万平方米、320万平方米和260万平方米。

  同时,报告还引述中国购物中心产业咨询中心预测,从现在到2025年,还会有7000家购物中心建成开业,届时中国大陆的购物中心将超过一万家。此外,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发现大部分受访的地产开发商更认为,商业地产相对于住宅地产更具投资前景,然而近半数受访者亦认同商业地产面临结构饱和问题,投资风险有所显现,投资有待结构性调整。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