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钱柜KTV北京朝外店下月关张 创新不足是退市主因

胡笑红

2015年01月30日09: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钱柜KTV北京朝外店下月关张 创新不足是退市主因

  作为京城KTV行业的旗帜,钱柜在去年关闭首体店、雍和宫店后,下月起其具有地标性的朝外店也将关张。

  记者昨天来到钱柜朝外店,以往热闹的大厅冷冷清清,前台附近张贴的一张“温馨提示”称:本店租约到期,2月1日起停止营业。

  对于租期到了为何不再续约,前台工作人员没有表态。而对于消费者之前办理的储值消费卡是否可以退费,该工作人员则给予否认,并称可以到惠新店消费,也可到钱柜全国各门店使用。

  据了解,于2001年10月营业的钱柜北京朝外店曾经是钱柜在北京的中心店。初期,朝外钱柜以体贴服务、自助餐饮等独特优势击败了朝外麦乐迪,从而彻底成为北京唱K族们的首选。朝外钱柜也是屡屡造创下业绩高峰,曾经在圣诞期间每日营业收入达到75万元。

  然而时过境迁,这一可谓朝外地标性的娱乐场所将不复存在,而就在去年,首体、雍和宫钱柜也先后关张。几天后,北京将仅剩惠新店继续营业。

  其实除了北京钱柜关店外,外地钱柜也陷入关店潮。据媒体报道,去年,作为长沙当地KTV龙头老大,钱柜关张,钱柜KTV上海卢湾店停业,武汉钱柜关张。

  其实在KTV市场,竞争可谓日益惨烈,除钱柜陆续关张外,乐圣的分店也都悄然关闭,仅崇文门总店还在继续经营;另外东直门的东方金柜、天通苑附近等多家中小型KTV也都早已结束营业。如今就算还在继续开张的KTV,经营状况也是比较惨淡。

  专家说法

  不能与时俱进是退市主因

  “量贩式KTV经历了10多年的发展,其几乎一成不变的模式对于如今的85后、90后的年轻人来说吸引力显然不够”,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表示,现在的年轻人有更多的娱乐消遣方式,如花在手机上、电脑前,KTV的经营创新不足,甚至有点老化,这些是钱柜等退出市场的根本原因。

  “当然,国家反腐也是钱柜这样的高大上KTV退市的间接因素”,李志起表示,官员尽管不是KTV消费主流,但是国家打击公款消费也给整个行业一定的冲击。

  “另外,作为重资产的KTV行业,房间不能太小,太小就显得不上档次,再加上大厅、休息区什么的,而当前商业地产租金上涨非常大”,李志起表示,所有靠商业地产的业态都受到很大冲击,从李宁等服装门店到一些百货商场的关店,从品牌KTV退市到一些创业型公司无力成长,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受制于租金成本上涨的压力。

  “对于KTV行业,过去主要收入靠酒水等,如今这个行业已经到了转型的关口”,李志起表示,行业如何调整?这不是将电视机、歌单换一下就能改变行业颓势的,譬如当前如何与互联网结合,怎样提升增值服务等,这些都是行业必须探讨并亟须解决的问题,否则这个行业未来必将日薄西山。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