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今日停牌 恒盛地产一年后再次启动私有化进程

卢志坤

2015年02月02日16:3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卢志坤)时隔一年之后,上市房地产企业恒盛地产(00845.HK)再次启动私有化进程。

  恒盛地产在今日午后宣布停牌,内容涉及“控股股东可能提出私有化”。这是恒盛地产控制人张志熔在去年1月私有化失败后的再次尝试。但在上述公告中,恒盛地产没有公布可能的私有化方案,目前尚不清楚它将会如何开展私有化进程。

  追溯至2013年10月,上市不足4年时间的恒盛地产首次宣布私有化。当年年底,大股东张志熔计划以每股1.8港元的价格进行私有化。私有化方案公布后,恒盛地产董事局主席张志熔的解释是,股票价格低迷已经对恒盛地产在客户中的声誉,连带对公司的业务及员工士气产生了不利影响,实施建议可消除此不利影响。

  但张志熔的私有化方案没有获得成功。去年1月在法院进行的投票环节中,对于恒盛地产大股东张志熔以每股1.8港元私有化公司的计划,大部分出席法院会议的小股东,对仅以招股价(4.4港元)约四折的价格私有化表示不满,投下反对票,大股东的私有化计划最终未获通过。根据联交所收购守则,相关要约人在私有化建议否决后12个月内不可重提私有化。

  “对于恒盛地产而言,两次私有化的心境大不相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说,“此前私有化更多的是一种融资考虑,而此次私有化,不能简单从融资角度出发,而应该从私有化后恒盛如何发展考虑。”

  此前,根据界面新闻报道,与落马高官令计划兄弟交集颇多的张志熔已经远避美国。恒盛地产当天股价暴跌23%,最多跌幅达到29%,股价跌破1港元。虽然当天下午张志熔现身上海界面办公室,“界面”也不得已发出澄清报道,称张志熔与令氏兄弟无往来,但恒盛地产股价没有明显回升。

  严跃进表示,考虑到最近关于恒盛地产的各类传言,不排除恒盛地产借私有化进行管理层面的大调整。“这极大考验了管理层的公司驾驭能力,因为看似简单的一则私有化公告,其实已经显示了公司治理结构面临大调整的压力。”严跃进说。

  恒盛地产早盘收报0.95港元,较上次建议私有化作价1.8港元低47%。以现价计,可能被私有化收购的股份价值约23.54亿港元。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