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深圳7大商场去年销售额:万象城62亿居首 华强北下滑大

江志清

2015年02月03日08:03  来源:赢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7大商场2014年销售额:万象城62亿居首 华强北茂业下滑大

  近日,一份2014年152家知名百货、购物中心销售额排行榜单在微信圈热传,引发业内关注。据了解,北京新光天地75亿元蝉联全国榜首,南京德基广场、广州正佳广场分别以66.4亿元、64亿元列为二三位,深圳万象城则以62亿元排名第四、深圳第一。

  就深圳区域来看,购物中心方面,除万象城62亿元蝉联榜首外,海岸城、益田假日广场、金光华广场等深圳标杆购物中心2014年销售额分别为24亿元、20亿元、19亿元,并且海岸城、益田假日广场、金光华广场的增长幅度均在两位数以上,发展势头很迅猛。另据赢商网深圳站记者独家了解到,仅开业四年的KK Mall2014年销售额达11亿元,追赶的势头同样很猛。

  百货方面,华强北茂业销售额20亿元,同比下滑明显达9.1%,君尚百货销售额8.5亿元,与2013年的8.2亿元相比,增长幅度不大。

深圳7大商场2014年销售额:万象城62亿居首 华强北茂业下滑大

制图:赢商网深圳站 数据来源:零售男人圈(数据非官方发布)

  万象城蝉联榜首 海岸城增幅最大

  从榜单上看,万象城62亿元的销售额比第二名的海岸城足足高出了38亿元,可谓是“一枝独秀”。

  作为深圳购物中心里的“老大哥”,万象城不仅地段优越、定位精准,而且在不断跟随时代变化作出调整。据赢商网深圳站记者此前报道,截至2014年8月21日,万象城调整的品牌近40个。

  不过,从数据中看,万象城2014年销售额上涨幅度较小,仅1.60%。可能的原因是,一方面销售额上涨到一定阶段,难度会不断增大,另一方面“反腐”对奢侈品消费带来了一定的冲击。

  而与之相比,海岸城虽然销售额低得多,但上涨幅度却最大,达到17.10%。这与其调整也不无关系。

  据了解,2013年,海岸城曾大力引进了餐饮品牌,餐饮品牌量增长率达到47.8%。而在2014年,海岸城仍在引进特色餐饮品牌,如Zoo Coffee、星美乐、乐凯撒等等。目前海岸城餐饮品牌达50余家,这对带动人气很有裨益。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海岸城引进了诸多的时尚潮流品牌,如Michael Kors、Forever21等,很多品牌在区域内所见不多,因而竞争力较高。

  百货寒潮不断 华强北茂业下滑明显

  2014年,是百货行业最难熬的一年。受到电商、购物中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多家百货公司上演“关店潮”。近日,万达百货关闭10家亏损严重的门店,更是让很多人对百货的发展不看好。

  在寒潮不断的行业大背景下,华强北茂业、君尚百货表现并不算出色。从榜单数据可看出,华强北茂业2014年销售额20亿元,下滑明显,达9.10%,而君尚百货也仅维持小幅增长。

  其实,从百货购物中心化到打造购物中心,再到“疯狂”举牌银座股份等公司,寻求零售品牌整合,茂业一直在寻求转型。不过,就华强北茂业的表现来看,转型也并不容易。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