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教师公寓建成5年未交房 承建单位无销售资质

宋祖锋

2015年02月03日08:1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师公寓建成5年未交房 承建单位无销售资质

  莱西市教体局曾于8年前开工建设莱西一中北校教师公寓项目,楼房却一直未交付,许多买了房的教师只能长期租房住。1月30日记者了解到,由于承建单位未取得相关资质,教师公寓一直未通过验收,暂时不能交付。目前,莱西市教体局正在和有相关资质的开发商协商,委托其接管该项目。

  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莱西一中北校教师公寓早在2007年开工建设,2010年就已完工,5年来一直没有交付,许多买房的教师不得不在外租房。

  记者了解到,关于该教师公寓延迟交房一事,多年来已有不少人通过各种方式反映给当地政府部门。根据2014年11月14日相关部门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的回复,该教师公寓于2007年4月开工建设,承建单位为青岛福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教体局为建设教师公寓临时注册的公司,仅有营业执照及税务登记,未取得资质证、经营许可证、房屋预售许可证。因此,2010年底工程基本完工并进行了初步验收后,教师已预定房屋不能交付,剩余房屋不能出售。2014年6月,莱西市政府确定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将该公寓整体转让给有资质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对预定户按原约定价格办理房屋交付。

  1月30日,记者联系了莱西市教体局基建办,“因青岛福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房屋销售资质,已预定房屋还不能交付。”基建办潘主任的答复与此前相关部门在网络上的答复一致,称自2011年起莱西市教体局一直在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此事。2014年12月,莱西市教体局曾面向社会公开拍卖该教师公寓项目,但受目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影响,没有一家企业参与竞拍。潘主任说,目前莱西市教体局正在与有相关资质的开发商协商,委托其协助处理好此楼盘手续办理和销售等事项,至于具体的交房时间,仍不能确定。

  (记者 宋祖锋)

  (齐鲁晚报 宋祖锋)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