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机构预测2015年商品房均价同比跌幅0.5%-2% 

徐倩

2015年02月03日18:0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2月3日电(徐倩)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4年房地产权威数据及2015年趋势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5年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去库存时期,但是市场会逐渐企稳回暖。中指院预计,2015年全年商品房均价同比跌幅介于0.5%至2%之间,房地产销售面积会同比增长0.5%至2.5%。

  报告回顾了去年房地产市场情况:2014年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双双下降,市场供应增加,需求入市放缓,导致市场供过于求态势凸显,房价结束2013年的上涨趋势,12月百城均价降至10542元/平方米,自5月以来连续8个月环比下跌,同比下降2.69%。

  对于2015年房地产市场的趋势,中指院预计,2015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销售面积小幅回升,新开工企稳,投资增速仍存放缓压力的特点。成交方面,2015年,降息降准成为大概率事件,货币政策支持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购房需求或将有序释放,商品房销售面积有望小幅回升。预计2015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2.1-12.4亿平米,同比增幅在0.5%-2.5%之间。

  此外,在供应方面,中指院预计资金面及预期向好促使新开工规模企稳,开发投资增速仍存放缓压力,预计2015年全国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介于0%-2%之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幅介于9.5%-11%之间。价格方面,目前市场库存高企,2015年市场仍以去库存为主,预计全年价格保持平稳或小幅下跌,但不同城市价格表现分化,一线城市和少数热点二线城市存在上涨压力。

  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2015年上半年市场仍以去库存为主基调,价格平稳中小幅下降。随着库存压力逐渐减轻、供求局面好转,下半年价格有望回升。全年商品房均价同比跌幅介于0.5%至2%之间。房地产商品房的价格会保持一个基本的均衡,可能稍有下降。”

  同时,中指院公布了2014年全国销售额排名前十的楼盘。其中,北京金融街中心的109亿元销售额获得第一,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以68亿元销售额位居第二,上海绿城盛世滨江以62亿元位居第三。

表:2014年全国典型城市商品房销售金额排行榜

备注:1、典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杭州、南京、成都、武汉、青岛、沈阳、西安、苏州、宁波、南昌、合肥、长沙;

2、数据统计为商品房备案销售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2014年热销的十大楼盘中,一线城市占据其中8个席位,其中北京四席、上海两席、深圳和广州各一席,合肥市是唯一入选的二线城市。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