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冒充市领导亲戚骗得开发商百万元 湖南一女子被判刑

阳建

2015年02月04日08: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冒充市领导亲戚骗得开发商百万元 湖南一女子被判刑

  新华网长沙2月3日电(记者阳建)湖南株洲市一名中年女子谎称是该市某领导的亲戚,以有关系帮忙“拿地”为由,骗取当地一开发商百万元且拒不退还。近日,湖南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此案,当事人被判处11年有期徒刑。

  据法院审理,该女子因为其姓氏与株洲市某领导一样,便自称是这位领导的姑姑,在日常人际交往中常常明示或暗示这种亲戚关系。2013年10月,该女子对房地产开发商负责人石某某表示,她可以利用关系拿到株洲西站附近的土地,但需要先支付100万元资金“疏通”关系。

  石某某在对“拿地”表示出极大兴趣后,于2013年11月支付该女子100万元“经费”。此后,石某某的上级总公司提出希望这名女子继续运作,让株洲这位市领导担保以1亿元的资金先把土地买下来,剩余2亿资金再付,该女子满口应允。最终,在涉事开发商总公司实地考察后才揭穿这一骗局。

  据法院审理,这名女子出生于1969年,小学文化,与株洲市某领导没有亲戚关系,也没有任何交往。而且,在真相被拆穿后拒不退还他人钱物,最终被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20万元,剥夺政治权利1年。

(责编:张心梦、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