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海口阳光西海岸小区业主想封露台 遭物业反对

张宏波

2015年02月04日14:01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阳光西海岸小区业主想封露台 遭物业反对

  本报讯 昨日,市民于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海口滨海大道的阳光西海岸小区购买了一套180平方米左右的二手房,目前处于装修阶段。“房子是顶楼,还没住进去,就发现刮风下雨时水会从露台渗进屋子里,于是想把露台封住。我跟物业说,希望他们给我一个施工方案,但他们让我自己弄,只要不影响小区美观就可以。”无奈之下,于女士只能自己联系施工单位设计了方案,并与一家施工单位签订了装修协议。然而,露台施工进行到一半时,小区物业却提出反对,随后装修工人运材料车辆进入小区时,物业都要进行检查。对于物业的做法,于女士非常不满。

  “于女士露台的建设风格、色调和我们小区的整体风格太不相符了。” 阳光西海岸小区物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阳光西海岸属于高档小区,于女士的露台风格影响了小区的美观,遭到小区开发商及设计人员的反对。“进入小区的陌生车辆我们都会检查,这是物业的规定。”该负责人补充道,检查运材料车辆并非针对于女士。

  该负责人表示,于女士所封的露台,虽然购房合同中没有关于可否封闭的条款,但于女士仅拥有使用权,并无产权。“她是想封一个阳光房,之前小区都没有住户这么做。”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曾与于女士沟通过,希望她更换风格及色调,但于女士并未同意。

  由于购买的是二手房,当初购房合同中露台是否属于房屋面积,于女士表示并不清楚。律师指出,如果合同中双方约定露台不能封闭,业主就要遵守。如果没有约定,由业主与物业协商解决。  □见习记者 张宏波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