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拔了路灯私建停车位 小区业主"摸黑"回家心慌慌

焦哲

2015年02月04日14:0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拔了路灯私建停车位 小区业主"摸黑"回家心慌慌

  原标题:拔了路灯私建停车位 小区业主"摸黑"回家心慌慌

  大图:空地上原有的路灯被拔掉了。小图:树木被砍掉堆在一起。焦哲 摄

  扬子晚报讯(记者 焦哲)江宁区广兴花园小区的业主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最近小区里违规私建车位成风,已经有上百棵绿化树木被这些业主砍掉。更有甚者为了给自家建车位,甚至拔掉原本安装在居民楼前的路灯还破坏了地下电缆线,给其他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和不安。

  上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探访。在小区一幢居民楼前,记者看见很多绿化树木被砍成一截一截的,成捆地堆放在那里,俨然已经成了一座小山。有不少树木的枝干和叶子还是碧绿的,说明是新砍下来的。

  据了解,广兴花园小区是一个已经交付约十来年的商品房小区,共有约150户人家,建有地下停车库,但现在已经有大约300多辆车,停车难的问题已经困扰该小区居民多年。

  一些业主透露说,前段时间小区里进行了一次车位的改造,新增了大约80多个车位。但一些没有拿到车位的业主怀疑物业分配车位的过程中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就开始私自在小区公共区域里开设车位,不惜砍伐绿化树木。大约在1月25日晚上,甚至连小区4幢和5幢居民楼前的路灯也被人连根拔了,原本20米就有一个路灯,现在这些地方全都铺成了水泥地,改造成停车位。埋在地下的路灯电缆线也被破坏。

  没了路灯,住在这几幢楼里的业主晚上回家感觉很不方便还不安全。当地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小区至今没有业委会,不过现在事情有了转机,经过一番牵头联系,业委会终于要成立了,有了业委会,这些新建的车位是去是留就有了解决的方法。园林部门表示,如果业委会召开会议征得70%以上的有效支持,是可以移栽树木建成车位的,否则恐怕还是要恢复成原先的绿化情况。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