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首创置业首月销售同比增两倍 今年公司主调是“提速”

2015年02月05日16:0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余燕明)昨日晚间,首创置业首次披露今年单月销售业绩,销售业绩实现成倍增长。今年1月份,首创置业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3.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89%,签约金额约13.6亿元,同比上升200%。根据公告,到今年1月底,首创置业尚有认购未换签金额约10亿元正在办理手续。

“今年1月份销售收入实现成倍增长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首创置业在去年四季度安排了许多存货,销售情况有所好转,因为签约手续的问题,递延到了今年1月份,所以今年1月份的销售业绩增幅比较大。”首创置业投资者关系主管冯瑜坚向人民网记者解释说,“另一个原因,就是今年首创置业的主调就是提速,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公司就会开始发力。因此今年1月份的销售业绩也有所增长。”

冯瑜坚向记者透露,首创置业在2015年的主题就是“提速”,而不再是延续往年比较保守的策略。“2015年的元旦刚过,首创置业在1月4日就召开了年会,宣布了今年提速的主调,并且将工作目标和任务都做了安排。”冯瑜坚说,“首创置业在今年全年都会往上冲,无论是开发节奏,还是工作节奏。”

当记者问及首创置业在2015年提速的具体目标和量化的任务时,冯瑜坚举例说,首创置业既然要提速,就会加快周转速度和开发节奏。

“以前可能是拿地以后8个月开工、10个月开盘,今年提速后的安排是实现5个月开工、7个月开盘,项目周转速度基本上是加快了3个月左右。”冯瑜坚说。

另外,首创置业最近在北京的土地市场也颇受瞩目。在2月3日,首创置业如愿获得北京出让的首宗配建养老设施的商品房用地,该地块在出让前一直盛传龙湖地产将会取得项目开发权益,毕竟龙湖地产曾介入该地块的一级开发。

“首创置业拿下配建养老设施用地,并非意味着首创置业会在养老地产上倾力或转型。”冯瑜坚说,“像北京这样的城市,可供开发的地块越来越少,所以出让的任何一宗地块都会引起北京开发商的关注。而且这块地除了养老性质,还有商业和住宅。”

不过,对于顺义这宗地块的后续开发和安排,冯瑜坚也透露,首创置业一直与保险机构等有过合作,虽然不做养老地产,但是有能力将这些养老资源都聚合在一起,完成对刚刚获得这宗地块的开发。

冯瑜坚说,虽然今年首创置业的主调是提速、全年全力往上冲,但是在拿地和选择城市进入等战略方面也不会太过激进。

“首创置业的业务仍然会集中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成都这5个城市,其他有潜力的城市则考虑适时进入。”冯瑜坚介绍。

根据首创置业公布的今年1月份的销售业绩,北京市场的签约金额占到总签约金额的55%,天津占到17%,上海和重庆分别占到6%,成都市场签约金额占比则只有1%。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