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九龙仓周安桥质疑深圳锁房事件:有关部门要解释

2015年02月05日17:5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2月5日电(徐倩)今日,九龙仓集团副主席周安桥在在上海媒体见面会上对媒体透露,收购融绿的事情正在谈,具体的价格和条件暂时不能透露,但是,周安桥表示不否认收购事宜。截止目前为止,九龙仓方面尚未公布任何有关收购事宜的公告。

  周安桥对现场媒体称:“我们没有否认,也不承认。”关于价格几何,其回复称:“恕我不能讲。”

  有知情人士称,九龙仓集团已经于昨日正式向绿城中国发函,欲70亿元人民币买下融绿平台中绿城中国所占的50%股权,相对于之前融创的价格,九龙仓出价更高。绿城创始人宋卫平对融绿平台的态度是:卖!但价高者得。

  此前,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发公告称,拟以155亿元收购融绿平台的股权与债权资产,如果除掉约27亿元的债务,那么,融创收购融绿平台50%的股权价格为64亿元。

  周安桥还表示九龙仓未来不排除收购其他内地房地产商的想法:“经过几年的调整,未来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出现一些突发事情,如果有些开发商要出售,九龙仓会为这些潜在机会保留现金。”

  援引相关媒体报道,同为香港房企的九龙仓,对深圳锁房事件中深陷的房企佳兆业,周安桥对深圳政府的做法提出质疑:“佳兆业出了什么问题我们不知道,但是在卖楼过程中被停止了,我们听起来有点惊奇。我们也觉得有关部门要解释,不然大家对这个事情就没有信心了,幸好这种事情没发生在其他开发商身上。”此外,周安桥还对一些地方政府的价格管制表示质疑:“卖便宜了你也要管?”

  据悉,深圳锁盘事件蔓延至今,佳兆业仍然有上千套房源被锁,佳兆业不堪压力深陷债务危机。2月1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将以23.75亿元将上海四项目公司卖给融创中国。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