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绿城公告称未收到收购要约 九龙仓向媒体开"空头支票"?

徐倩

2015年02月06日10:1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6日上海电(徐倩)朝夕生变,各执一词,这幕股东争夺战的大戏越加扑朔迷离。

  昨日白天,九龙仓集团副主席周安桥在在上海媒体见面会上对媒体透露,收购融绿的事情正在谈,具体的价格和条件暂时不能透露。

  此前,尚有媒体报道称,九龙仓将正式向绿城发函,欲以70亿元买下融绿平台中绿城所占的50%股份。

  昨日夜间,绿城发布澄清公告称,“董事会并未收到就该可能出售事项接受或接纳第三方所提出的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书面要约。”

  绿城称基于媒体对九龙仓收购融绿平台的报道,绿城昨日股价有所上升,所以上述公告是应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的要求而发出的。

  此外,绿城在公告中还对融创发公告收购绿城股权一事表示明确的“不同意”:“我们不同意融创中国于2014年12月31日刊发的公告,自1月5日绿城发布公告称,绿城一直在寻找不同可行的方法解决有关融绿合营公司事宜,包括向融创以外的任何第三方(包括九龙仓)出售绿城所持融绿合营公司股权。”

  据悉,2014年最后一天,融创曾发公告称以合计155.46亿元收购上海融绿部分股权及债权,包括境内和境外两个部分。而此公告发出后的第二天,绿城就发出公告表示“融创为单方面行动”,绿城董事会并没有同意。

  而根据市场消息,如果九龙仓真的打算以70亿元的价格收购融创所持的融绿平台50%的股权,那么此价格将高出绿城6亿元。对于绿城的掌舵人宋卫平来说,这未尝不是一个“相当具有诱惑力”的价格。

  据悉,绿城两大股东所争相抢夺的融绿平台去年刚荣登了上海地区的销冠,以175亿元的年销售量稳坐上海商品住宅销售的头把交椅。

  绿城拥有“这块肥肉”自然不能轻易放手,融绿平台到底归谁,戏码还在上演中。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