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80后年轻人月光族应该如何置业买房

2015年02月09日07:53  来源: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0后年轻人月光族应该如何置业买房

  “月光族”要想变身为“首次置业者”,其秘诀就在于要掌握自身的资金状况,积少成多,储备积蓄。这样几年工作下来,也能打下一定的经济基础。

  月光族“变身”首次置业者

  80后的多数人还属于打工阶级,“月光族”几乎成为他们这个年龄段的“形象代名词”。所以,如要实现买房大计,首要解决的问题即是节源开流,不仅要在乎工资的多少,更要注视金钱的使用方法。

  评语:“月光族”要想变身为“首次置业者”,其秘诀就在于要掌握自身资金状况,积少成多,储备积蓄。这样,几年的工作下来,也能打下一定的经济基础。

  提示:80年后的首次置业群体贷款买房的话,银行的贷款在20-30万左右,首付在10-15万左右的房屋较为合适他们。若贷款20年,使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月还款额约为1446元-2170元左右。80后基本可以轻松应对。

  首次置业者“变身”二次置业理财族

  在80后的这批人群中有一部分的年轻人手头已有了一定的积蓄,工作也相对较稳定,家庭条件较好的年轻人已经拥有了一套房产,但因结婚问题、居住成本问题、老人问题等渐渐提到日程上来,进而考虑二次置业。

  评语:二次置业者买房最好考虑以三居为主,将老少的居住问题都考虑在内。80后二次置业人群购房尤其在选择按揭方式时应明智、客观、灵活地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按揭方式,拟订适合自己的还款计划,以便保持生活质量不会下降。

  提示:首次置业后的他们,由于房产升值,可采用“换按揭”或“加按揭”的形式用第一套房屋向银行再次融资。用再次融资的钱进行二次置业;或是用“转按揭”的方式将有贷款的房屋卖掉再买第二套房屋,这样可以合理减少二次置业的压力。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