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消息称上海迪士尼将推迟至明年上半年开幕

人士

2015年02月09日08:59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消息称上海迪士尼将推迟至明年上半年开幕

  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幕日期,由原先的今年底推迟至明年上半年,原因未明。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幕日期,由原先的今年底推迟至明年上半年,原因未明。

  据称,迪士尼虽然从未公布上海迪士尼确实的开幕日期,但行政总裁艾格曾于去年4月时表示,应可于2015年开幕。而上海市市长杨雄在上月29日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工程及配套项目建设将基本完成,具体开园时间还需和合作伙伴一起商定。

  艾格预计于集团业绩报告会时,向股东更新有关的开园计划。

  2011年4月开建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规模约3.9平方公里,将包括一座“神奇王国”迪士尼主题乐园、主题化的酒店、零售、餐饮、娱乐、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以及中心湖泊、围场河和交通枢纽等公共设施。其中主题乐园占地面积1.16平方公里,投资约245亿元人民币。

  有观点认为,由于上海迪士尼占地面积约为香港的3倍,投资规模约为香港10倍,本地人口基数约为香港3倍,市场预期上海迪士尼将撬动1000亿消费增量,A股的“迪士尼效应”将超过香港迪士尼概念的炒作,持续更久。特别是完工、开园等重要项目节点,都会带动相关股票一波上涨行情。

  具体有,界龙实业拥有迪斯士尼核心地区数百亩土地资源,下属印刷企业已经为迪士尼产品的合格供应商;美盛文化的动漫服饰产品中50%左右都是迪士尼的授权;百联股份子公司奇妙品牌也已获得迪士尼品牌授权,负责设计、生产、销售纪念品,并将于今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设零售分店,其控股股东持有申迪集团10%股权。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