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近半业主不缴物管费 物管撤场小区垃圾堆成山

2015年02月09日07:36  来源:重庆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半业主不缴物管费 物管撤场小区垃圾堆成山

近半业主不缴物管费 物管撤场小区垃圾堆成山

北碚区川仪龙凤小区,小区内堆积的垃圾。 记者 余常海

  生活垃圾堆成小山丘,拾荒人随意进入小区捡拾物品,夜晚还有小偷悄悄翻进屋。最近这段时间,在北碚川仪龙凤小区居住的近400户居民很是不安:小区的卫生无人管、安保存严重隐患,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小区物管突然撤场了。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北碚区龙凤桥街道的川仪龙凤小区,只见小区的电动门大开,一旁的值班室早已人去楼空,从小区入口处,隐隐能闻到一股臭味。记者刚走进小区大门约50米,就看到一大堆垃圾堆放在小区绿化带旁的人行道上,两三个背着背篓的拾荒者,在垃圾堆里捡拾各种废弃物。

  “物管撤了,没人来管理小区卫生,就只有这样来摆放起。”住在小区4栋的居民陈大爷说,小区的物管本月初就撤走了,自从物管撤走后,垃圾就没人管理了,越积越多便随意堆放在小区各个垃圾箱旁。

  “一共有3处堆放比较集中,最大的垃圾堆起码有1米高。”在小区经营小卖部的张女士说,小区人口超过1000人,每天产生的垃圾都没人清理,堆在路旁,确实很臭。

  “物管撤场,就是因为有些业主不缴物管费。”小区业主严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原本没有物管公司,自从2012年请来物管公司后,小区的清洁卫生和安全有了保障,物管公司收取每户每平米0.65元的物业管理费。

  “物管请的保安年纪太大,晚上在门岗亭里睡觉,根本就没有做事,为啥还要缴物管费?”一位拒绝缴纳物管费的业主称,物管的安保措施不到位,所以他不缴物管费。一个月要缴纳40多元的物管费,都可以买两袋米了。”小区另一名业主表示,拒缴原因为物管费过高。

  对此,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吴英称,小区内确实存在很多业主不缴纳物管费的情况原因很多,“一类是属于空置房,认为自己没住就不应该缴纳物管费;另一类认为物管安保措施等不够,希望物管整改;还有一类是没有缴纳物管费的意识,直接拒绝缴纳。”

  回应

  物管:近半业主不缴费

  昨日,小区原物管重庆平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何经理表示,他们确实因为小区部分业主不缴物管费,难以维持才于2月1日撤走的。“据统计,小区400多户业主,至少有近一半的业主不缴纳物管费。”何经理说,从2012年物管公司入场开始至今,有部分业主就从未缴纳物管费。“仅2014年一年,业主就拖欠了7万余元的物管费。”何经理说,小区每平米0.65元的物管费,但小区的物管质量并没有下降。

  业委会:望主动缴费

  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吴英表示,经统计,小区绝大多数业主希望原先的物管公司回来,“希望所有业主都主动缴纳物管费。”小区所在的北碚区龙凤桥街道燎原社区负责人曹春碧表示,他们也已经向龙凤桥街道进行了反映,将会组织人员进行协调。

  (重庆商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