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清华科技园入驻昆明高新区 建立昆明启迪孵化器

2015年02月10日07:55  来源:昆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华科技园入驻昆明高新区建立昆明启迪孵化器

  日前,昆明高新区与清华科技园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在高新区建立昆明启迪孵化器。这是继2014年11月25日第二届中国·云南桥头堡建设科技入滇对接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敏正与清华科技园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济武见证了双方代表签约,并为昆明启迪孵化器揭牌。王敏正表示,启迪控股来到昆明高新区,是高新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推动创新创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昆明启迪孵化器落户高新区,将会吸引众多科技精英和管理精英,引进众多高科技项目,搭建创新孵化平台,对于高新区科技创新产业聚集意义重大,必将为高新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供有力支撑。昆明高新区将以此为契机,把昆明启迪孵化器建设成国内国际知名的孵化器,建立新型的产学研发展模式,不断深化与清华科技园的交流与合作。

  昆明启迪孵化器将依托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招商引资、创新创业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创新科技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使得科技成果在昆明高新区得以推广和产业化,并建立新型的产、学、研发展模式。同时结合昆明高新区的经济发展需要,以“孵化器+科技金融+教育服务”为主要内容,积极探索建立全新的科技及教育创新服务模式,致力于科技自主创新、教育提升和经济转型升级。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24日,其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8月的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运营与管理单位,公司旗下直接投资及控参股企业200多家,管理总资产逾300亿元人民币。经过20年的发展与探索,启迪控股积累了丰富的大学科技园开发与运营经验,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科技服务理论体系,积极推动科技创新资源与区域经济的有机互动,将北京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的经验成功运用到上海、南京、昆山、西安、咸阳、广州等全国20多个城市及地区,并在业内率先在美国硅谷投资创建首个中美跨境孵化基地,是中国创新体系中的一支生力军。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