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人社部公布10起欠薪犯罪案例 新洲房地产上榜

徐博

2015年02月10日08: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社部公布10起欠薪犯罪案例 新洲房地产上榜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9日公布了一批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典型案例。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说,临近春节是欠薪违法行为高发期。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与司法机关联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处欠薪违法犯罪的责任人员,对恶意欠薪犯罪实行零容忍。

  陈进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4年6月26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聂某某等29名农民工投诉,称包工头陈进拖欠工资。经查,陈进拖欠聂某某等29名农民工工资共计273815元,且无法联系。开福区人民法院判决陈进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二万元。

  陈沿飞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4年1月21日,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劳动监察大队接到职工举报,称无锡九州服饰有限公司承包人陈沿飞拖欠职工工资。经查,陈沿飞拖欠68名职工工资共计28万余元。后来,陈沿飞家属代其支付了拖欠的工资。锡山区人民法院判决陈沿飞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冯亮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4年1月10日,山西省潞城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接到崔某某、朱某某等42名工人投诉,称冯亮拖欠工资。经查,冯亮共拖欠42名工人工资627449元,采取逃匿的方式以逃避支付工资。潞城市人民法院判决冯亮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唐祥明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4年2月27日,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刘某某、贺某某等30余名农民工投诉,称包工头唐祥明拖欠工资。经查,唐祥明携带工资款逃匿。沾益县人民法院判决唐祥明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王虎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3年9月16日,内蒙古阿拉善右旗劳动监察大队接到白某等人投诉,称王虎拖欠工资。经查,聚能工艺不锈钢玻璃店老板王虎雇佣白某等13名工人为其干活,拖欠工人工资54993元。王虎在提起公诉前支付了所拖欠的工资。阿拉善右旗人民法院判决王虎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

  张红涛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3年5月,陕西省汉中市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举报,称包工头张红涛拖欠农民工工资。经查,张红涛拖欠51名农民工工资127844元,且无法联系。后来,张红涛筹款支付32名民工工资61593元,仍拖欠19名民工工资66251元。洋县人民法院判决张红涛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新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3年11月4日,吉林省梅河口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季某某投诉,称通化新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其工资。经查,通化新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姜厚成拖欠其公司电工季某某工资合计3.6万元。此后姜厚成逃到外地躲避支付。姜厚成归案后将拖欠的工资全部支付给了季某某。梅河口市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姜厚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五木卫浴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3年10月17日,上海市奉贤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上海五木卫浴有限公司拖欠工资,老板袁飞失联。经查,袁飞共拖欠王某某等19名劳动者工资共计9万余元。后来,袁飞在家属的帮助下支付了部分劳动者的工资7万元。奉贤区人民法院判决袁飞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安忠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3年3月,青海省海西州茫崖行委劳动监察大队接到张某某、逯某某等19名农民工投诉,称包工头安忠玉拖欠工资。经查,安忠玉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467460元。安忠玉委托其亲属支付了拖欠的农民工劳动报酬。海西州茫崖矿区人民法院判决安忠玉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四万元。

  王耀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3年12月23日、2014年1月21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接到陆某某等81名农民工和马某某等27名农民工的投诉,称王耀驹拖欠劳动报酬。经查,王耀驹拖欠陆某某等人劳动报酬130535元,拖欠马某某等27人的劳动报酬204520元。水磨沟区人民法院判决王耀驹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