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游乐主题”商业地产倍受青睐 万达将在华建12座主题公园

2015年02月10日08:3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乐主题”商业地产倍受青睐 万达将在华建12座主题公园

  1月30日,上海迪士尼完成施工,随后进入设备调试阶段。不久的将来,南京的小朋友只需乘坐高铁即可前往游玩。

  其实在南京也将有不少新选择。据悉,亚洲最大的室内游乐场韩国“乐天主题乐园”、美国“梦工厂”品牌乐园都将落户南京。

  当各式电商大举“攻城略地”之时,传统商业地产模式正在悄然发生转变。其中,以“游乐”为主题的商业地产模式格外受到青睐。

  3家主题乐园规划年内开建

  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乐天主题乐园选址在建邺区所街以北、集庆门大街以南、江东中路以东、云锦路以西地区,将建设成为亚洲最大的室内游乐场,包括“乐天世界探险”、“乐天滑冰场”、“乐天影院”等大型游乐项目。该项目有望在近期开工建设。

  江宁方山以南湿地公园高新园片区的南京世茂·梦工厂项目,则由美国梦工厂、世茂集团、南京政府共同合作开发,以后这里将有“梦工厂”品牌乐园、动漫文化主题商业、酒店、住宅配套等,还会结合方山、秦淮河湿地自然景观,打造旅游小镇。据悉,该项目预计今年开工建设,5年内完成全部建设。

  此外,万达位于仙林湖的万达茂同样主打“游乐”牌。这座总投资150亿元的万达茂,涵盖了室内主题公园(专题阅读)、水公园、电影主题公园、国际影城、滑冰场、缤纷商业六大国际顶级业态。

  还有两家上半年开园营业

  在2015年,南京将有2家主题乐园开园营业,包括4月份开园的位于江宁谷里街道的银杏湖游乐场和5月开业的位于红山路与玄武大道夹角处的南京迪乐世界。

  其中,银杏湖游乐场占地3000亩,设置了游乐区、儿童主题馆区、恐龙谷区以及生态休闲区。南京迪乐世界则是一座超大型室内主题公园,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

  “主题乐园”变身重要地产业务板块

  地产行业平均利润率滑坡的大背景下,多元化发展成为大多数地产公司的生存选择,其中,“主题乐园”渐渐成为很多地产公司的重要业务板块。

  公开资料显示,世茂在今年成立了主题乐园子公司,专门负责发展主题乐园相关业务,规划兴建10个主题乐园,预计在接下来3到5年之内全部完成。

  而在主题乐园建设方面,万达先行一步。据悉,万达集团计划斥资人民币2000亿元在中国打造12座主题公园。2014年12月底,中国最大室内游乐园“万达电影乐园”已经在武汉开门迎客。

  对周边楼市形成长期利好

  “2013年,上海迪斯尼开建,一年时间之内,周边房价就有30%的涨幅。”克而瑞研究机构总监薛建雄表示。在薛建雄看来,主题乐园的开建对周边楼市毋庸置疑会形成利好,但更偏向于长期影响,多数会在5-10年的时间内慢慢体现。

  蓝风机构副总经理翁忠平则表示,南京一向缺乏大型主题乐园,对这方面有着相当的需求。最近几年中国的商业模式都在发生变化,对游乐或者说娱乐的需求正在日益增强。在很多商业综合体内,零售占比并不多,最为火爆的是餐饮、电影等娱乐项目。主题乐园的建设肯定会带动周边楼市的发展,关键要看该主题乐园的建成规模与建成时间。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